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人被“五月病”缠身 不想上学不愿上班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22 9:37: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初夏的五月,正是暖风送爽,花木翠艳欲滴的时节。但不少日本人却在这个时节意气消沉、郁闷塞心。他们不但抵触上学上班,还整日慵懒倦怠,仿佛对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兴趣。这种病症被日本医学界称为“五月病”。


“五月病”虽不是正式的医学名称,但却在日本社会广泛流行。由于日本一般以四月为新年度之初,在此时集中入学、就业、调动,让很多日本人的生活发生新的变化。为此,黄金周之后忽然患上“五月病”的人非常多。日本人讲究“心绪一新”,但横滨劳灾医院勤劳者保健中心主任山本晴义认为,太多的“新”集中在一起,反会让人因压力过大,导致身体出现拒绝反应。


据悉,“五月病”的具体病状为分别是:头疼眼花等身体表现、抑郁不安等心理表现,以及旷课、缺勤、沉默寡言等行为表现。今年四月刚从东京毕业,进入群马县一家工厂上班的佐藤宽表示,自己一直生活在东京,第一次自己住到这么远的地方。刚进公司压力大,让他有时会产生抵触情绪。


山本晴义表示,“五月病”主要是因身心压力与疲劳产生的疾病。解消病症的关键是运动、饮食以及睡眠。如果有可以交心的朋友则更有效。但是,如果感觉自己的“五月病”长期不见好转,则最好到医院接受治疗。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