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温泉 >> 正文

日本温泉天堂的乐趣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2-19 12:06: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温泉是由地热加温过、从地下涌出的泉水,夸张一点说,在日本任何一个地方,挖地三尺差不多都能找到温泉。据说日本的温泉现有2,500多处,其中有自然涌出地面的,也有挖至地下1,000多米使其喷涌而出的。有些是水温接近100度的高温温泉,也有只有20度左右的低温温泉,水温、水质不尽相同。为了满足人们泡温泉的需求,在日本各地设有很多温泉旅店或是可当天往返的温泉入浴设施。要说泡温泉的效果,首先就是温暖身体,消除身心疲劳。据说适度的温泉水能激活身体各部分组织,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同时,有很多温泉中含有独特的矿物成分,据说有助于治疗一些疾病和创伤。了解温泉的这些功效也是泡温泉的一大乐趣吧。


自古以来,日本人就对泡温泉无比喜爱。特别是到了江户时代(1603~1868),泡温泉的习惯在民间迅速普及,一度盛行去温泉地长期疗养,放松身心的所谓“汤治”。直到现在,以日本东北地区为中心,依然留有“汤治”的习惯。


很多文学作品中也描述了温泉。例如,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川端康成的著名小说《雪国》中的新泻县越后汤泽温泉;明治时期大文豪——夏目漱石的小说《少爷》中的爱媛县道后温泉。


温泉与赏红叶两不误



五色温泉


日本的温泉大多地处山间、海边或溪谷,周围的环境之美也是日本温泉的魅力之一。日本的四季变化分明,春赏樱花,夏赏新绿,秋赏红叶,冬赏皑雪。根据季节不同,泡温泉的同时,可以欣赏到不同的景色。朝日、夕阳亦或繁星当空的时候去泡露天温泉,可以说是泡温泉的妙趣极致。在群马县的尻烧温泉,有可以在河滩上用手挖个坑,让泉水涌出的露天温泉,在那里,真所谓可以获得与自然融为一体的珍贵体验。设在野外的露天温泉,来访的不单单是游客。在长野县的地狱谷温泉,可以看到美滋滋、泡在温泉里的猴子。据说为了看猴子泡温泉时的那种如痴如醉的神态,来访的游客络绎不绝(遗憾的是这处温泉不能入浴)。许多著名的温泉地,在核心设施周围开设了很多饮食店、土特产店以及观光设施等,形成了独特的温泉街区。最富代表性的要属神奈川县的箱根温泉和群马县的草津温泉,每年,以疗养或观光为目的的日本游客结队来访,最近来自海外的游客也逐年增多。在温泉街散步的时候,身着旅店提供的浴衣(简易的和服)、脚登木屐(日本传统的木制拖鞋),不细看,一定会把您错看成日本人。穿着这副打扮在温泉街闲逛,尝一尝街上卖的温泉煮蛋或温泉馒头也是泡温泉的一大乐趣。在温泉街还有只泡手和脚的微型温泉,这种微型温泉不用脱掉衣服就可以泡,也许可以说很适合初次体验温泉的人。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