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外国人无法习惯的日本习俗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2-18 18:53: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很多外国人初到日本都会有很多不习惯的地方,但是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磨合,很多东西都能习惯适应下来。但也有也有外国人表示,有些事情哪怕在日本住几十年也无法习惯,受不了就是受不了!对此某日媒采访了20名外国人,总结了“现在仍无法习惯的日本习俗”。


1.正坐


很多人都表示日本的正坐习惯让人受不了,长时间正坐会让腿麻痹得厉害。不过据说正坐而又不会让腿麻痹也是有诀窍的哦!


2.酒会上帮人倒饮料


某巴西女性表示,在巴西,女性是不可以帮别人倒饮料的,特别是帮男性倒酒精类饮料,但是在日本不帮人倒酒加菜则会被认为是不够机灵。


3.公共澡堂


日本的公共澡堂文化也很不被接受,有人表示无论如何都受不了在别人面前裸体,而且仔细想想,很多人光着身子挤在一起似乎也是有点异样的光景。


4.贺年片


日本每到新年,人们都会互相寄贺年片,而对此有人表示虽然能理解新年互相问候的行为,但是对于要印刷出几十甚至几百张年贺状到邮局分别寄出去实在是无法理解,觉得这是对资源的浪费并且认为贺卡只要寄给亲戚朋友似乎就足够了。


5.垃圾收集日


在日本,垃圾都要等到垃圾收集日才能扔掉,伊朗女性就对此不满并表示,特别是夏天的生活垃圾在高温下很容易发臭让人无法忍受,而一旦错过垃圾收集日,就必须再忍受一段时间的臭味……


6.吸鼻涕


某意大利人表示日本人吸鼻涕的行为让他无法接受,因为这种声音很讨厌。不知道日本人哭过之后会不会一直吸鼻涕,而不是马上擦掉。


7.送礼物时总说“虽然是些微不足道的东西但还请笑纳”之类的客套话


“为什么要说自己送的东西是‘微不足道的东西’呢?实在无法理解。”某尼泊尔籍男性如是说。但事实上不会有人把自己真正认为微不足道的东西送人,这么说只是针对万一对方真的对自己送的东西不感冒的情况而提前铺好的台阶。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