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宗教文化 >> 正文

日本和尚的酒吧文化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网   更新:2014-12-18 18:53: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京新宿的“和尚酒吧”


每当夜幕低垂,东京繁华街总是灯红酒绿。日本人要不是成群结队到居酒屋大吃大喝,就是会三三两两泡酒吧,黄汤一杯接一杯顺喉下肚。近期,东京人买醉之余,更流行听佛歌。或许是有了这类需求,日本佛教界越来越开放,允许和尚走出佛门,在红尘开酒吧。


在华人的世界里,和尚大多是六根清净、酒肉不沾且一辈子独身的。但是在日本,和尚可以不用剃发,可以结婚、生子,还可以吃肉、喝酒。新一代的和尚弘扬佛法的点子也越来越花俏,有人把寺庙改建成摩登的建筑,有人用计算机管理寺庙,更有人开起酒吧。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