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足球的优越感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4-12-15 12:42: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毫无疑问,日本足球近年来对中国足球形成了压倒性的优越感——从各级国字号球队,到亚冠赛场中日球队之间的较量,再到两国青少年足球人才储备,都是如此。就连日本足球记者在面对中国足球记者时,同样也是优越感十足。


2月底,广州恒大首回合在主场3比0痛击浦和红钻,取得中国足球20多年来最大的“抗日胜利”。那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似乎让日本记者对今晚浦和红钻在主场翻盘信心全无。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日本记者“避重就轻”,普遍将话题扯到中日足球的对比上,而有意忽略了今晚的比赛。


第一位发问的日本记者问里皮:“在你看来,日本足球和中国足球有什么不同?”对此,里皮回答道:“中日两国足球的水平,最重要是体现在国家队的水平上。毫无疑问,日本国家队取得的成绩非常优异。我的同胞(扎切罗尼)正担任日本队主帅,我也看了一些日本队的比赛,他们在比赛中体现出了很高的技战术水准。”


里皮的这一回答,无疑令日本同行十分满意。接着,又一位日本同行问:“中国足球还在成长中,你觉得中国足球的优势在哪里?中国足球成长的方向在哪里?”


对此,里皮十分不客气地指出了中国足球存在的问题:“我觉得中国足球在所有方面都在不断进步,球队的整体打法、比赛控制等。但相对于其他国家和地区,中国足球在比赛中的节奏还是太慢了,不紧凑,无球跑动做得不够好,侵略性、压迫性等都需要提高。”里皮的回答让日本记者会心地笑了。


在日本记者看来,恒大队或许很强,强到足以赢得亚冠,但在他们眼里,恒大队并不是中国足球的真正实力体现,中国足球整体依然很弱,弱到根本没能力叫板日本足球。


日本记者的优越感确有依据。昨天下午,羊城晚报特派记者乘坐的飞机抵达日本成田国际机场。从机场坐大巴去浦和红钻队所在的主场埼玉世界杯球场,要一个半小时左右。当汽车驶进东京都荒川一带,两岸宽阔的草坪上,十几个足球场上满是中小学生踢球奔跑的身影。同样的时间,在中国,绝大多数中小学生要么在补习,要么正被父母强迫在上着各种兴趣班——都知道足球要从娃娃抓起,日本人真抓实干了,而我们还停留在喊口号的阶段,两国足球谁优谁劣?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