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和服 >> 正文

日本人一生中穿和服的次数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1-23 16:41: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花嫁就是日语的新娘的意思,花嫁衣裳也就是新娘服饰。日本的婚礼有可以分为两种,一种叫做神前婚礼(传统婚礼),一种叫做西洋婚礼(西式婚礼)。花嫁衣裳是传统婚礼中必不可少的服饰,以白色和红色锦绣的和服为主。



白无垢是从武士家的上流社会流传下来的,涉及到婚礼的正式礼服。从外面的罩衫,里面的和服,腰上的宽带、帽子、扇子、饰品等都是白色,象征着没有污点,纯洁无比的新娘。还寓意着,婚前的自己家族的颜色全部褪去,从今天开始染上夫家的颜色。需要在神前婚礼上戴全部包住头部的白色棉帽子和圆润的白色宽带帽子。


色打掛是说白色以外的,穿在外面的罩衫形式。里面也可以穿彩色的和服。在神前婚礼上也可以穿上这种有颜色的和服,但需要配白色的圆润宽带帽子。而不能戴白色的棉帽子。现在更多的日本人在神前仪式结束后,宴会上把白无垢换下,改穿这种有颜色的。丧礼上穿的和服,都是黑色绣有家徽的和服。


日本和服,千姿百态,浓淡相宜,很有民族特色,是日本文化的经典。


上一页  [1] [2] [3]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