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和服 >> 正文

日本人一生中穿和服的次数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1-23 16:41: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753”儿童节,多数日本人第一次穿和服的日子


静冈县的三岛市有“富士山脚下的清流之城,伊豆半岛的正大门”之称,位于伊豆半岛中北端地区,是一个风景不错的游览地。市鸟为翠鸟,市树为银杏树,市花为三岛樱。和我国浙江省丽水市是友好城市。我去的时候刚好错过了“753节”,不过还是能看到不少父母带着3、5、7岁的孩子来到三岛大社(MishimaGrand Shrine)祈愿。


在日本习俗里,3岁、5岁和7岁是小朋友特别幸运的3个年纪,每年的11月15号是日本的“753节”,这天,凡是3岁、7岁的女孩和5岁的男孩,都会穿上传统和式礼服,跟随父母到神社膜拜,祈求平安、身体健康,参拜结束后,父母通常都会给孩子们买千岁糖,装在一个画有仙鹤和乌龟的袋子里,这两种动物代表着长寿,父母期望自己的子女能有一个长久富足的生活。


进入神社的正殿祈福前先要喝神宫的水,在日本人心中,这样能够得到神的保佑。而且这是也讲规矩和顺序的——先用水洗右手,再左手,随后用左手盛水放到嘴里喝一口,然后将水瓢冲净,以便他人使用。他们有个说法:洗手表示行为要正,洗嘴表示需谨慎说话。


日本人一生中要穿几次和服呢?当地人告诉我,大多数日本人一生中至少要穿4次和服“753节”、成人式、新婚、丧葬。


对于日本女人来说,穿和服,首先是一种标志,比如小女孩3岁时第一次穿上和服,小小的身体倒像是被和服穿着,跟着大人去神社还愿许愿,一份父母对小千金成长的期待;到了7岁,同样是身穿和服去神社,毕竟有了些小女孩的娇羞,有一点初长成的味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