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节日 >> 正文

日本德岛县“大女儿节”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1-16 15:49: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19日,日本德岛县“大女儿节”在位于该县胜浦町的人偶文化交流馆开幕,展出时间将从19日持续至3月20日。在巨大的金字塔形祭坛上,装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约3万个女儿节人偶。


在会场中央,坐落着一个高约8米的27层女儿节祭坛,祭坛上摆放着约1万个人偶,祭坛周围摆放着约2万个人偶。本月中旬,还有200个人偶被寄往东日本大地震灾区之一——宫城县南三陆町。


日本将每年的3月3日正式定为女儿节。每年女儿节前约半个月到节日当天,日本民间都举行盛大庆典,祈愿女孩健康成长并获得幸福。日本女儿节。每逢此时,有女孩的人家都会摆出做工精湛、造型华美的宫装人偶来祝福女孩幸福平安,健康成长。


开展当天,吸引了当地很多家庭前来参观,孩子们看到巨型人偶装饰时都惊叹不已,家长们纷纷表示:“虽然自己家中摆放不下如此多的人偶,但是希望孩子们看到这个能健健康康地成长。”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