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节日 >> 正文

日本东京下町七夕节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1-15 21:58: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七夕节是由中国传入的,可是曾一度被废止。但是在上世纪初,日本由于战争使得本国的经济衰退,一些商家店铺为了繁荣生意,在公历的七月七日的七夕节期间,“张灯结彩”地在店铺的街上挂起许多彩色的装饰,吸引了众多过往的客人。



从此,每年的七夕期间,在日本各地的商店都会在街上挂起彩球、彩带以及各式各样的装饰物,并举行各种大型的民间游行来庆典七夕祭。今天日本通就带大家去领略下东京下町的七夕节的热闹景象。



下町七夕节每年都会如期在合羽桥本大街举办。从靠近上野站入谷出入口的昭和大街至浅草的国际大街之间的1.2km路程到处挂满了七夕饰物和灯笼。



期间,大街禁止车辆通行、因此无需在意来往的车辆、可尽情奔跑在人声鼎沸的大街上。身着盛装的游行队伍和各种文艺表演更是把节日的气氛推到了高潮。而且节日当天,各家商铺都会在道路两旁摆上小摊,出售的各种小玩意和小吃也叫人眼花缭乱。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