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七夕”节将至 京都市高台寺举行“七夕会”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7-9 9:41: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7月6日电 据《京都新闻》报道,位于日本京都市东山区的高台寺5日晚举行“七夕会”,绚丽的灯光照亮七夕节的各种装饰物。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书写心愿的长条诗笺仅有往年的三分之一。尽管如此,各种挂满写有孩子们心愿的竹饰仍然让周围的环境在灯光照耀下美轮美奂。


作为夏季的例行活动,高台寺往年会收到大约1万张参拜者写下的心愿诗笺,但今年为了防控疫情中止了悬挂心愿诗笺的活动。不过,仍然接受了京都府和滋贺县内一共17家幼儿园孩子们书写的约3千张心愿诗笺。


在高台寺的前院和停车场有18根3~5米长的竹子。每根竹子上都挂上了很多心愿诗笺,上面写着“我希望当消防员”“希望见到面包超人”等充满稚气的文字。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网红垃圾场 却长得像童话城

    日本岩手县一关市举办寒冬“泼

    日本宅男X初音的婚后生活甜蜜 

    赤膊泡冷水,泡柚子温泉……日

    看日本企业撬动厕所革命

    日本新天皇即位仪式“龙椅”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