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通霄神社七夕祭 体验日本浴衣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时报   更新:2016-8-7 19:22: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通霄神社七夕祭 体验日本浴衣


通霄神社七夕祭 体验日本浴衣(江诗筑摄)




通霄镇虎头山上保留目前国内唯二的日本神社建筑,今年公所首次结合静宜大学日文系资源,将在七夕情人节前夕、于本周六、日举办「通霄神社七夕祭」活动,邀请游客当天体验日本浴衣、品尝流水麵线,现场还有专人介绍中、日七夕节的不同。


通霄神社有别于传统的日本神社,在建筑上反而融入不少台湾元素。通霄镇长徐永煌指出,通霄从日治时代就开始发展,不过不敌人口外流,这次跟静宜大学合作,希望透过创新、创意的七夕祭活动,带起通霄观光,建立未来「一到七夕就想到通霄神社」的连结。


促成通霄神社七夕祭的推手,是静宜大学日文系教授张修慎。她表示,自己也是通霄人,幼年离家直到去年回到通霄做耆老研究,接触到在地的「苗栗县山风海音文化协会」一群年轻人,希望为通霄注入新活力,于是她以神社作为出发点,规画一系列活动。


这次「通霄神社七夕祭」中,将展出日本相关文物,静宜大学准备约20多套男女、幼童日式浴衣,供游客穿着拍照体验,还有日文系学生从旁指点穿法,避免穿错变「寿衣」。


活动当天也准备日本特有的流水麵线体验,在神社前树荫下方看着麵线串流而下,再搭配特有的酱汁,实为夏季消暑良方。另外还有日式太鼓表演、台湾七夕麻油鸡与油饭各式体验、走访通霄7个特色景点可兑换七夕限定明信片,晚上还有老歌音乐会,邀请游客赏玩。


(中国时报)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