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的神社为什么都喜欢供奉绘马?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2-5 9:22: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古代起,日本人就喜欢在神社里供奉绘马,来写下自己的愿望。




日本人相信,马是神明们的坐骑,当神明要实现人类的愿望时,一定会骑马而来。因此,日本人有了向神明供奉马匹的习俗。如今,日本一些较大的神社里都有神马社,会有精心饲养的马匹。


但是在古代,马是非常名贵的动物。想要供奉活马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真正能做到的,只有少部分拥有财力和权利的上位者。


所以,代替真的马被神社供奉的,就是以铜、木头或者纸做成的马的迷你模型。然而还有的人连模型都没法供奉,继而又演变出了在木头或者纸上画出马的造型来供奉。后来这种形式逐渐推广开来,这就是“绘马”的由来。



在室町时代,绘马的样式较大,呈匾额状。据说,到了江户时代,绘马才渐渐变成如今我们熟悉的小型样式。当时的人们多祈求家庭安康、商业兴隆、无病无灾等等,绘马的样式也变得更加多样化。





你在日本见过什么有趣的绘马吗?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BRAND OFF宣布入驻寺库 并

    日本举行平成最后一个成人式 和

    中国和日本退休人们的生活有什

    艺术文化浓郁的日本十大经典博

    在日本不能随便称呼对方爱人,

    “中国·日本印象”摄影展在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