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小岛被列世界遗产名录 登岛男性必须脱光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综合   更新:2017-7-12 13:50: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7月10日报道,日本一小岛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授予成为世界遗产,该岛至今还保留着一些古老的宗教禁忌,其中就包括禁止女性上岛,男性游客必须全裸身体在海里净身后才能参观岛上神社。


报道称,该小岛名为冲岛,由日本神道教的一位神职人员长期看守,向岛上的女神祈祷,这一传统已持续了几个世纪。每年能够登上这片小岛去庆祝一个只有2小时的节日的人数是有限的,今年是200人,且登岛人员必须严格遵守规定。最重要的是,这些人必须是男性,而且必须脱掉衣服在海水中进行净化后才能被允许登上冲岛。


据报道,尽管其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该举往往是游客数量激增的前奏,但神社的官员称,部分出于担心冲岛会被太多的游客“毁坏”,目前他们正在考虑禁止除牧师以外的任何人日后来岛上参观。


一位发言人称:“有人会说冲岛禁止女性进入,但原则上,除了一年365天在那里祈祷的神职人员外,其他任何人都禁止进入”。这位发言人通过电话告诉法新社称,对女性游客的禁令“与歧视女性毫无关系”。


他称,女性乘船去小岛很危险,而且神社不会改变已持续了数世纪的规定。他补充说:“这是为了保护女性。”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