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冲之岛列世界遗产 女性禁止登岛男性需净身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2017-7-12 19:41: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1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日本冲之岛,有“神之岛”之称。女性被禁止登岛,而男性访客在登岛前,必须全裸入海净身。


根据报道,冲之岛是日本福冈县宗像市的小岛,距离九州本土约60公里,全岛都是福冈神道教神社“宗像大社”的领地,山腹有宗像大社冲津宫,祭祀宗像三女神之一的田心姬神。


冲之岛平时是一座无人岛,只有常驻冲津宫的神职人员,这个传统已维持了好几百年。


不过,每年5月27日会开放最多200名男性登岛,祭祀20世纪初日俄战争对马海峡海战时殉国的英灵。这项仪式仅持续两个小时,登岛男性必须遵守严格的规定,包括全裸入海净身。2017年开放人数为200人。


尽管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后,通常游客人数会暴增。冲津宫神职人员表示,他们正在考虑未来除神职人员外,禁止其他人登陆,部分原因是担心这座岛屿可能被过多旅客摧毁。


一名发言人在电话中告诉法新社,这座岛屿有时被认为禁止女性进入,但是原则上,除了一年365天在岛上祈祷的神职人员外,禁止任何人登岛。他强调,禁止女性访客和歧视女性毫无关联。女性渡海来岛具有危险性,冲津宫不会改变这项已有好几百年的规定。这是为了保护生育儿女的女性。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