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樱花 >> 正文

日本美在樱花旋舞时

作者:未知  来源:华龙网   更新:2009-3-28 18:35: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 上海 / 东京 

  三月,正是樱花开得最绚烂的时节,满城飞起的粉色烟霞,弥漫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春天的和风徐徐地吹送,飞舞的花瓣簇拥着赏樱的人群,所有人的脸上都带着象梦一样的神情,这种尽情享受生活时惬意放松的笑容,甚至比满城飞舞的繁樱更令人心动。 

  据说在东京赏樱有三大名所,上野公园、新宿御苑和千鸟渊。千鸟渊位于皇居附近的北之丸公园内,是江户时代为了堵住山谷而建造的一条旧江户城内的护城河。因为护城河宽阔的水面形似千鸟之羽而得名。护城河边的樱花树是在1955年左右栽培的。去年夏天我曾来过这里,当时的感觉,这里不过是一条护城河旁林木茂密的林荫道。 

  一走进千鸟渊,立刻会进入樱花的海洋,在短短几百米长的樱花步道上,几百棵樱花树争相绽放,景色远比我事先想象得壮观。樱花步道对岸是高大古旧的皇宫城墙,城墙之下陡峭的护坡绿草成茵,河边的护坡上,生长着许多樱树,片片盛开樱花宛若云霞,与碧水绿草相映成趣,很像一幅水墨画。清风拂来,粉色的花瓣随风飞舞,纷纷扬扬,落地缤纷,粉色的花瓣铺满了整条马路,叫人有点不忍心踩上去。花瓣飘落到护城河中,给护城河碧绿的水面,铺上了一层美丽的花毯。 

  到了迪士尼,才发现原先想要省点儿银子的想法又成泡影了。随时随地、各种各样的小吃就让我不停地掏腰包,米奇爆米花,烟熏鸡腿,冰激凌……价钱从200日元到600多日元不等。还有各种各样的T-shirt,经典米奇与唐老鸭就不必说了,其他的还有Nemo,白雪公主,维尼等等。我买了一件最喜欢的米妮的,再加上刚进门买的米妮头饰,这回我整个一个正宗的米妮,哈哈。不过,大多数是madeinchina,而且做工不是很好,本来想打算给朋友们带几件回去,还是作罢了。 

  Disney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就是在每个主题项目旁边,都会有一个相对应的商店,买各种各样的主题东东。比如加勒比海盗,买的东西就是各种模型船,海盗服饰和用舵盘作的时钟,整个商店以木质颜色为主,和海盗的主题很匹配。还有灰姑娘城堡,在一层有买各种各样玻璃制品的,小到项链,大到水晶城堡,都很漂亮。当然了,钞票也很漂亮。虽然东西稍微贵了点,但买点东西带回去还是满好的。所有的东西都太可爱了,我眼睛都花了,就恨自己银子带得太少,呜呜呜。又是Visa的一通狂刷……从小熊维尼猎蜜记出来的维尼专卖店,买了罐有个小熊维尼的糖,840日元,在世界市集的米奇米妮店买了盒饼干,630日元,又买了个米奇米妮的摆设,2000日元…… 

  2 东京 / 箱根 

  从东京到了箱根地区,箱根与热海作为观光名所历史悠久,幽僻的山道两旁清一色古树参天的樱树。行驶到山坳深处时,我们的车仿佛误入花神的世界,路面飘满密密麻麻的落英缤纷,如同地毯一样厚实;两旁如华盖的樱花将天空完全排挤出我们的视线,天与地都被樱花彻底占据了。 

  前往富士山的那条路是富士集团修建的,路很好,周边的树林也很好,买路费也很高。到达路口被告知,由于下雪的缘故,只开放一合目,上不到五合目。因为登富士山五合目是自费项目,就算登一合目也要收费,导游为我们考虑(导游真的很好),就不去了。下来后去富士山资料馆参观,富士山每年7、8、9月是允许客人爬山的,7月1日要举行开山仪式。冬天富士山积满雪,就叫白富士;夏天富士山的雪都融化了,露出黑黑的山体,就叫黑富士;春天山顶的积雪还没化,山腰下的雪化了,叫黑白富士,最好看。可惜这次没看见。富士集团真的很厉害,他们在山下造了个游乐园,我们远远的就看见一个巨大的过山车,白色的,很长很长,听导游说要有2000米这么长,全世界最长的。天啊,太夸张了。更夸张的是他们又造了一个,像蝴蝶一样,而且到最高处座椅还会360度转。光听心脏就受不了了,我可不敢乘,能上去的肯定是超人。 

  第二站是忍野八海。忍野八海有日本的“九寨沟”之称,是又富士山的雪水融会而成。到了那里一看,大失所望。水的确很清澈,景色也不错,可是很小,就几个池子,根本不能和九寨沟相比。 

  出来后吃了日本定食,我们去参观第三站火山地狱大涌谷。到箱根是必去大涌谷的,它的最高点1044米。温度也是最低的。在大涌谷这边可以看到山体岩石上到处都迷漫着热气,整个山像是要烧起来似的。 大涌谷其实就是火山口,可惜那天下雨,到达那里就看见雾芒芒的一片,基本看不见什么东西,还闻到一股浓浓的硫磺味。那里的鸡蛋很出名,外壳黑黑的,吃一个多活7年,吃两个多活14年,吃三个立刻就死了,呵呵,当然是饱死了(导游说),所以人不可太贪心。但是一包鸡蛋是6个(500日元),不零卖,看来只好大家拼起来买了。 

  下了大涌谷,来到第四站芦之湖。其实到芦之湖本身没什么好看,本来是去芦之湖看富士山倒影的,但那天雾把山给遮了,就看不见了。箱根町港口的景色很美。阳光洒在层层水波上,粼粼的波光映照在两边的樱树上,煞是迷人。拍完照去酒店。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