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相扑 >> 正文

日本相扑手遭遇危机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09-2-25 19:25: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频繁爆发吸毒和命案丑闻日媒称日本国民对相扑手崇高信赖彻底崩溃

  日本相扑协会公开道歉 警方前往若麒麟的俱乐部调查

  “我喜欢这种动态如流水、静谧如栖兽般的搏斗。”

  正好是100年前,日本作家江见水荫起草了日本“两国国技馆”的开幕辞,文中首次出现了“相扑乃日本国技”这句话,相扑的地位由此奠定。然而,近日,日本相扑界却接连遭受丑闻袭击,江见水荫的开幕辞完全可以改写成“丑闻如流水,部屋(此处专指相扑训练馆)如栖兽”!

  日本人若麒麟吸毒一事成为日本体育界有史以来“最丑陋的新闻”。
 

紧接着,日本名古屋法院前天开庭审理了相扑教练山本顺一对徒弟太山施暴致死一案。有日本媒体评论:日本国民现在对于日本相扑手的崇高信赖彻底崩溃。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