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日本法律 >> 正文

日本规定公务员醉酒驾车引发事故一律开除

作者:未知  来源:东方网   更新:2008-4-3 10:30: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方网4月2日消息:日本人事院最近公布了针对国家公务员醉酒驾车的新《惩戒处分指导方针》(简称《方针》),违规者将被立即开除。

  近年来,日本国家公务员酒后驾车现象愈发严重,人事院因此对《方针》作了部分修改,并于4月1日通知各中央国家机关执行。

  新《方针》对国家公务员酒后驾车的处分更加严格。此前,“醉酒驾车并引起交通事故”的处理方法有停职和开除两种,并对酒后驾车者予以警告。今后,凡醉酒驾车并发生事故的国家公务员将一律被开除,对酒后驾车者也不再警告处分,最低处分是减薪。新《方针》还追加了一些规定,那些自己不开车、但向司机劝酒的公务员也会被停职或开除。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