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日本法律 >> 正文

日本新险种辅助政府推广《老年人居住法》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1-12-19 13:22: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期,日本A・One小额短期保险公司推出了新险种“居住支援制度营运费用补偿保险”。该险种辅助政府推广《老年人居住法》,对丧葬仪式、残存财物处理、住所的室内修缮产生的费用向投保人进行补偿。

  根据日本《2009年度高龄社会白皮书》推测,到2055年,每5位日本人中有2位在65岁高龄以上。尤其在大都市,到2035年,高龄人口激增,独居老人、孤居终老等将成为社会问题。

  基于解决老龄化社会难题,日本各地政府根据国家《老年人居住法》制订了各种高龄人口居住稳定确保计划,成立居住支援协会,负责沟通民间业主将房屋租赁给有需要的老人,处理已无亲属的老人的身后事以及残存财物处理。为进一步普及居住支援制度,稳定制度运营,A・One开发了这一新型保险产品。

  此产品面向居住支援制度的运营方,对制度受益老人的身后事费用、残存财物处理费用进行补偿。产品还含有住所室内修缮费用补偿的附加条款可供选择。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