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日本法律 >> 正文

日本拟修正《暴力团对策法》 防止黑社会报复企业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2-1-6 6:47: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月5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网站报道,最近,在日本福冈县频频发生欲与黑社会组织断绝关系的企业被袭击的案件。为此,日本警察厅提出了《暴力团对策法》的修正案大纲。根据大纲中的新增内容,警方将对被认定为与袭击案有关的危险黑社会组织进行指定。只要其所属成员提出不正当要求,受害者即可立即进行举报。


去年,在福冈县相继发生了多起欲与黑社会组织断绝关系的企业和公司董事的住宅等被袭击的案件。为此,日本警察厅决定对《暴力团对策法》进行修正。5日,警察厅提交的修正案大纲在有识之士组成的检讨会上获得通过。大纲中规定,即便不确定犯罪行为实施者,只要确定黑社会组织与袭击事件有关,即将其认定为“特定危险指定暴力团”。该认定持续时间为1年以内。此外,将把受害企业的周边设定为“警戒区域”,当“特定危险指定暴力团”的所属成员在该区域内对企业和居民提出不正当要求时,企业和居民就可对其进行举报。而在此之前,受害者仅在政府下达停止命令而黑社会组织成员没有听从时才可进行举报。


此外,大纲中还规定,将把挑起争端冲突且会对居民造成危险的黑社会组织认定为“特定冲突指定暴力团”。当所属成员在冲突对方的领域内徘徊时,居民即可对其进行举报。据悉,警察厅希望通过认定黑社会组织的涉案事实,为受害者举报提供方便。警察厅决定,将在下一次国会常会上提交修正案。(邢俏 编译)



 

文化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