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压抑与反抗 暴力与克制并存的日本黑帮之道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com   更新:2016-6-9 17:06: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 ,我们在东亚最近的邻居岛国。有着血缘上的亲密和历史上遗留仇恨的复杂关系。而日本,本身也是个压抑与反抗,暴力与克制并存的复杂地方。在日本社会里,有这样一群“不被社会所接受”处于灰色地带却仍保有日本浪人武士道精神的——日本黑帮。


日本历史上黑帮众多,且来历不一,而关于日本黑社会的起源,大多是“日本浪人”、“倾奇者”以及武士阶层被迫转向暴力犯罪的故事混合体。他们有个共同点:不被社会所接受。


日本最大的黑社会组织——山口组,它的成员多达39000人,占日本黑社会总数的7成,相当于美国黑手党顶峰时期的十倍之多。山口组黑帮集团的总部坐落在神户一个宁静的社区,数米之外就是警署。黑帮集团门口有一个醒目的标志牌,上面写着:我们不允许使用童工,不卖毒品,也不乱扔烟头。


安东·库斯特斯,从比利时来,今天深夜IN像的主角。经过长达十个月的协商之后,终于获得了跟随日本最大黑社会帮派——以残暴、纹身和严格的荣誉感而著称的“山口组”的拍摄许可,开始了长达两年的影像记录。Kusters以外人绝对无法窥视的次文化视角及〝893-Yakuza〞为名,记录下了这些罕见画面:商务会议、澡堂、夜总会,甚至葬礼出席。在他的镜头下,在他的镜头中,我们看见黑暗中无形的道义,日本社会中一个黑点的缩影,暴力下压抑的意志。


“可以给我看看你的刺青吗?”


在经历10个月漫长艰苦的谈判以后,Anton KUSTERS——这个来自比利时、一句日语都不会的摄影师,用手指着自己胸口上下比划着。他的对面,是日本黑社会暴力团东京山口组的一个中级成员庄一郎(Ouihirou),是安东的黑社会介绍人,他的黑帮教父。


压抑与反抗 暴力与克制并存的日本黑帮之道


压抑与反抗 暴力与克制并存的日本黑帮之道1


压抑与反抗 暴力与克制并存的日本黑帮之道2


日本黑帮


时间是2009年的夏日,地点在东京新宿区歌舞伎町的一个浴场,窗外是大型红灯区。娱乐场内灯红酒绿,觥筹交错,人声鼎沸,众人欢愉,而窗内却是另一个世界。


庄一郎沉默不语,他在夜晚的室内戴墨镜,笔直严肃地站在原地,没人摸得透他的表情。Anton KUSTERS从未有过地紧张,虽然经过10个月艰苦的谈判,日本山口组暴力团终于接受了长期拍摄的请求,但真正面对黑帮的时候,他永远不敢预测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庄一郎低沉地喘着气说“好”,然后转身,麻利地脱掉西装外套、衬衣、裤子、内裤,一丝不挂地面对库斯特斯转过身来,“可以了,请吧。”庄一郎抖一抖肌肉低沉地吼了一声。


KUSTERS深吸一口气,迅速按下快门,此时,他长达两年跟拍日本黑帮的摄影计划,正式开始。


压抑与反抗 暴力与克制并存的日本黑帮之道3


压抑与反抗 暴力与克制并存的日本黑帮之道4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