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现今的黑帮组织与电影中存在哪些差异?

作者:佚名  来源:RecordJapan   更新:2015-11-10 12:49: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现今的黑帮组织与电影中存在哪些差异?


日媒11月4日报道,日本是世界上唯一一个黑帮合法化的国家,而在近段期间,关于日本最大黑帮组织山口组内部分裂的事件也是闹得沸沸扬扬,甚至因此发生了冲突,目前依然处于一种紧张状态。那么日本现今的黑帮成员到底过着什么样的一种生活呢?是否与电影中一样呢?对此,著有《暴力团》一书的日本某作家进行了解析,介绍如下。


该作家指出,虽然日本黑帮组织被称之为暴力团,但是暴力团成员并不暴力,成员甚至还会被禁止喧哗,主要原因在于受日本民法以及暴力团对策法等法律限制,一旦有成员采取了暴力行为,暴力团体的高层可能被追及连带责任,举例来说,比如山口组下属成员出现了伤人行为,其本人或者家属同样会受到法院的审判,而山口组组长还会因此赔偿损失。


另外,受法律约束,日本暴力团类似于电影中那样帅气的西装革履穿着在如今已经变得荡然无存,根据1981年实施的一项关于“为何加入暴力团?”的调查显示,49%的成员给出的回答是“穿着非常帅气,十分憧憬”, 不过这只是20多年前的景象,如今的暴力团就连招募新人都变得十分困难。


原因在于,自日本政府出台暴力团排除条例后,暴力团的许多获利途径都受到了限制,也就是说,华丽帅气的穿着并不能带来奢华的生活,尤其是处于底层的暴力团成员,就连普通生活都变得十分艰苦,比如不能租赁民营公寓,不能办理银行账户,甚至连信用卡都无法使用,可以说加入暴力团后会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还有就是,在黑帮电影中,纹身是暴力团成员最具代表的一种记号,但在现实中,并不是所有的暴力团成员都会纹身,比如山口组第四代组长竹中正久就没有纹身。


最后需要指出的是,日本黑帮电影中经常会出现成员与黑帮头目碰杯饮酒的场景,以表成员对头目的忠诚与服从之意,不过有调查显示,现实中只有4成的暴力团成员有过与头目碰杯饮酒的经历。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