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日本法律 >> 正文

日本拟立法预防青少年受网络侵害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8-3-18 9:24: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  为防止未满18岁的青少年因接触不良网站而诱发犯罪行为,日本政府日前推出了一份阻止青少年阅览有害信息的法案草案。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草案将性、暴力、滥用毒品、欺辱、诱发青少年犯罪等内容定义为“有可能阻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信息”。 

    草案要求登载有害信息的网站管理者将阅览者年龄限定在18岁以上,并对18岁以上的阅览者采取会员制。网吧经营者必须让未满18岁的青少年使用带有过滤软件的终端,防止他们浏览网上的有害信息。 

    同时,移动电话服务公司在与青少年签订服务合同时,也须附上过滤有害信息的条件。 

    日本政府还将设立“青少年健全育成推进委员会”,负责筛选网上信息。 

    草案申明,如果拒绝执行相关规定,有关人员将受到最高“6个月以下的有期徒刑或100万日元(约合1万美元)以下罚金”的惩处。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