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企业文化 >> 正文

日本商界王者稻盛和夫:成功有3要素,先后顺序绝非随意为之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6-3 14:32: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的航空公司可以说一直都是比较厉害的,对于日本来说,不仅仅是世界第三大航空公司这个头衔,更多的其实是对整个日本的影响,甚至被称为日本的“翅膀”。

这样的一家公司其实大家可能不知道2009年的时候是宣告破产的,而又恢复到如今的辉煌,其实说是稻盛和夫的力挽狂澜是绝不为过的。稻盛和夫是是世界著名实业家、哲学家,也就是他在日本航空宣告破产之后,首相亲自登门请稻盛和夫再次出山,而稻盛和夫当时也是毫不犹豫就答应了,即使外界都为他捏了一把汗,以为他要“晚节不保”。

但他本人却没有这样的顾虑,在他的领导下,日本航空公司快速再次上市,也成为了大家现在看到的样子。

稻盛和夫的成功是所有人都羡慕的,但其实他的成功是可以复制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每个成功人士背后其实都有着常人所没有的品格、意志力、思想等等。如果我们真的将他们的精髓学习到了,那就算达不到同样的高度,小有成就应该也是没问题的不是么。

小编第一次看的时候,就觉得他功成名就之后给年轻人们的忠告,其实显得有点太过于佛性了,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有点缥缈,但看完之后经历职场的各种磨练,每天工作都是在抱怨,永远在熬着工作时间的时候,把这本书在拿出来看一看,那效果就不一样了。

这本书的第一章就直击我们所有人的日常——为生活而工作,为工作而生活

稻盛和夫说:工作是“医治百病的良药”。

看吧,我们一般很少能把工作放到这样的一个角度去对待,这也就是著名的“稻盛成功方程式”:人生·工作结果=思考方式*热情*能力。

等号的左边等号的左边“人生·工作结果”可以理解为“成功”,而等号的右边“思考方式”、“热情”、“能力”三项,我们姑且称之为“成功三要素”。

稻盛和夫对成功三要素先后顺序的排列,绝非随意为之。在他看来,最重要的是思考方式,其次是热情,最后是能力。

首先我们要有一个正确的思考方式,对我们的结果甚至会起到决定作用,天才毕竟是少数,大家都处于同样的起跑线,当你的思考方式领先之后,你又有足够的热情去对待工作,那么那么你的能力紧紧跟上来,你绝对会是同一起跑线上的领头羊不是么。

稻盛和夫的智慧精华

稻盛和夫的智慧太多了,如果你想更深入地学习他的智慧精华,小编建议你去读读他畅销的代表作《干法》、《活法》、《心法》。

这3本书汇集了稻盛和夫的毕生心血,是他智慧精华中的精华,涵盖了财富获取办法、成功本质、为人处世、克服苦难、经商之道、取得幸福的逻辑等内容。

《活法》是稻盛和夫的“道”。正所谓大道至简,大道相通,大道无我,大道利他。本书一一细述了成功之道、经商之道、为人之道及用人之道,催人觉醒,出版十多年来,销量已经突破300万册。

《干法》是稻盛和夫的“术”。在这本书中,稻盛和夫结合自己70余年的工作经验,给出具体方法,让无论是职场新人还是遇到瓶颈的老员工,都能在工作中取得好成绩,相当实用。

《心法》汇集了稻盛和夫的人生哲学,告诉我们应当怀着利他之心,磨练自己的心智,提升自己的人生境界,赢得经营的成功。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毕竟光凭自己有限的经验和阅历,是很难支撑你度过人生中无数挫折和磨难的。

只有从前贤、其他成功者的阅历和心得中获取经验,才可以帮你打开新的思路和视野,看到新的世界!

并且价格不贵,一顿饭的钱,你的人生有可能会被改变。

如果能与孩子一起阅读就更好了,共同接受稻盛和夫的智慧熏陶,拿去送人,别人还会夸你有品位。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东京:疫情中的夏日风铃展

    日本人真可怕, 一颗草莓800元都

    日本网红垃圾场 却长得像童话城

    日本岩手县一关市举办寒冬“泼

    日本宅男X初音的婚后生活甜蜜 

    赤膊泡冷水,泡柚子温泉……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