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的“春晚”竟是这样?

作者:未知  来源:滑稽小麦麦   更新:2021-1-26 16:58: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年伊始,大家都是怎么过的呢?


A: 看跨年演唱会


B: 出门跨年


C: 看电影


相信宅在家里、舒舒服服地观看各大卫视的跨年演唱会是现在很多人的首选。


而我们的邻国日本也会在每年的12月31日这一天上演一场媲美春晚的盛大晚会。对于日本人来说,每年看“红白歌会”是正式告别这一年的仪式感。


接下里,就和薪薪一起去看看吧。


NHK红白歌合戦


《NHK红白歌合战》简称《红白》,大家一般称之为《红白歌会》。


它是日本放送协会(NHK)自1951年开始每年播出一次的音乐节目,以现场直播的方式同时在NHK的电视与电台频道,向日本全国以及全世界播出。从第4回起固定于每年的大晦日(12月31日)播出。



参演嘉宾是日本人气歌手、当红艺人等社会名流。虽然节目播出的时段已经延伸至深夜时段,节目的平均收视率仍然位居日本当年年度收视排行的前列。从年末到新年,从报纸到杂志乃至各大商业电视台均会报道红白歌合战的相关话题。地位相当于是央视春晚


《红白歌会》会将女性艺人分为红组 ,男性艺人分为白组 ,以两组互相对抗的形式演唱歌曲并决出胜负,在节目结束时公布获胜名单。


2020年的红白歌会最终出人意料地以红组(女性歌手)的压倒性胜利(263万票对138万票)宣告结束。



薪薪科普:截止2019年,两组对战成绩为:白组39胜,红组31胜。


正如中国的春节晚会结束时会唱《难忘今宵》一样,红白歌会结束时唱的歌曲是《友谊地久天长》的日文版《蛍の光》(萤火虫之光),已成惯例。


第71回红白歌会


今年的日本受疫情影响,所以今年红白歌会的主题也非常应景——“现在开始唱歌,大家一起应援 ”,寓意大家在困难的时期,也能积极面对!


这也是史上首届无观众演出,本届红白歌会由内村光良与桑子真帆担任综合主持人,白组主持人由演员大泉洋担任,红组主持人则由女演员二阶堂富美担任。



对于一位歌手来说,能够登上红白歌会的舞台,是很大的荣耀!每年NHK会邀请约40组艺人演出,选拔有三大基准:今年的活跃度、社会的支持率、目的企划吻合度。所以,能入选的可以说都是这一年来大受欢迎的歌手。


来看看今年的节目单吧~



从节目单可以看出来,今年的节目也是看点满满。


比如:这是岚在活动休止前的最后一次电视演出


首次主持的二阶堂富美将特别献唱迪士尼电影主题曲;


曾参加《歌手当打之年》的日本歌姬米希亚 也将带来特别舞台。


71回红白舞台回顾:迪士尼联唱环节


今年的红白歌会将个别舞台设置在了东京迪士尼乐园(当然是录播),表演结束时的绚丽烟火,为疫情阴霾笼罩的年末带来些许新年的气氛。这也是首次主持的二阶堂富美特别献唱,是迪士尼公主本人没错了!


70回红白舞台回顾1:AKB48


AKB48《恋爱幸运曲奇~红白世界选拔SP》,演唱了七种语言,其中AKB48 Team SH的代表刘念还在演唱前进行了自我介绍。


小编看到都震惊啦!我竟然在日本的红白歌会上听到了中文?!


70回红白舞台回顾2:红辣椒


小朋友组合Foorin的《パプリカ》(红辣椒)由米津玄师作词作曲,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应援曲。这首歌温暖又充满正能量,太可爱了!今年Foorin也演唱了这首歌。不过,由于东京奥运会一再延期,大家开始担心,再不举行奥运会,小朋友都快变声了!


嵐が去った後に、虹のかかった美しい空が、どうかみなさんの前に広がりますよう。明けない夜はないと信じて。(风暴席卷之后,大家眼前一定会是长虹横亘的万里晴空。我们坚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


薪薪想把这句话送给每一个人,2020年是我们渴望尽快渡过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一起经历了失望和绝望,又看到希望和明天。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新的一年,我们也要元气满满地度过呀!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东京:疫情中的夏日风铃展

    日本人真可怕, 一颗草莓800元都

    日本网红垃圾场 却长得像童话城

    日本岩手县一关市举办寒冬“泼

    日本宅男X初音的婚后生活甜蜜 

    赤膊泡冷水,泡柚子温泉……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