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杂学】晴天娃娃究竟是男是女?

作者:袁蒙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11-25 6:10: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烟花大会因为下雨停办后,原先准备好的烟花会继续使用吗?


如果突然下雨,烟花大会就会被迫停办。那么,原先准备好的烟花会如何处理呢?


很多人认为这些烟花会在其他的烟花大会上继续使用,但实际上,一旦出现下雨天气,原先准备的烟花就不能够继续使用,大部分会被解体后处理掉。这是因为,烟花弹需要事先放在专用筒内打上天空,但这些筒一般没有遮挡。下雨天,筒内的烟花弹很容易被淋湿,烟花弹也很容易沾染湿气。这样的烟花一旦点火打上空中,很可能无法正常炸开便落下,甚至会在地面爆炸,非常危险,因此不能够继续使用。


日本人发明了眼镜鼻托


现在的人们已经习惯于眼镜上垫着鼻托。但其实,是日本人发明了眼镜鼻托。


据悉,最早的眼镜是通过绳子挂在耳朵上的,而日本人鼻梁高度不够,睫毛常常接触到镜片,非常不便,于是鼻托便应运而生。


通过为眼镜加上小小的鼻托,可以将眼镜的镜片调整至恰好适合脸部的位置。后来,这种眼镜鼻托才在全世界范围内普及开来。


上一页  [1] [2]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东京:疫情中的夏日风铃展

    日本人真可怕, 一颗草莓800元都

    日本网红垃圾场 却长得像童话城

    日本岩手县一关市举办寒冬“泼

    日本宅男X初音的婚后生活甜蜜 

    赤膊泡冷水,泡柚子温泉……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