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樱花 >> 正文

东京的河津樱悄然开放 预示着春天即将到来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2-12 15:25: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开放的樱花。(视频截图)

人民网东京2月12日电 据东京首都电视台报道,尽管最近几天非常寒冷,但东京都练马区“冬季的樱花”的河津樱却悄然开放,过往行人纷纷驻足观看。

沿着练马区石神井2丁目的大巴路线走500米左右就能看到约50棵河津樱。据附近居民介绍,从2月上旬起,樱花的花苞就开始一点点绽放,在日照充足的地方已经有3分开放。

这种1955年在静冈县河津町被发现的樱花品种有着比染井吉野樱颜色更深更艳丽的粉色花瓣,其特点是开放时花朵会微微向下低头。河津樱一般在1月下旬至2月期间开花,所以又被大家称作是最先报春的樱花。

今后,如果能一直维持温暖的天气,1至2周后就可以欣赏到全面盛开的河津樱了。(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宅男X初音的婚后生活甜蜜 

    赤膊泡冷水,泡柚子温泉……日

    看日本企业撬动厕所革命

    日本新天皇即位仪式“龙椅”曝

    日本病号餐长啥样?

    品贵州茶香听日本弦乐 到文博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