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体检那么贵,为啥很多人还要去?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20-3-11 6:45: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年来,随着国民健康意识不断提高,健康体检这种保障生命安全的“守护者”,开始成为一种流行趋势。然而一个奇怪的现象也出现了:很多中国人不惜乘坐飞机,花费数万甚至超过十万元人民币,去日本体检。

  是人傻钱多?还是日本体检真的有什么国内体检没有的东西?

  

  日本人寿命位居世界前列,早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在日本,活过80岁的老人比比皆是,完全迈入了老龄化社会。而日本国民这种普遍长寿的现象,主要得益于三个方面。

  其一是日本特殊的地理位置。这样的岛国,海鲜贝壳类富含营养的健康食品非常丰富,让日本人的饮食特别健康,对长寿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其二是日本的医疗水平。据大型出国看病服务机构盛诺一家介绍,在医疗器械、药物研发、外科手术等多个方面,日本都非常优秀。加上与美国的特殊关系,日本医生获得美国先进医疗理念、研发成果等都非常便利。非常多的日本医学专家都具有赴美学习的背景。这些因素共同构成了日本非常高的医疗水平,也帮助日本人不必因为疾病过多影响寿命。

  第三是日本覆盖全民的早期癌症筛查体系。现如今,癌症已经逐渐超过心血管疾病,成为诸多国家国民的首要致死因素。因此遏制住癌症,国民的寿命自然会不断增加。日本在这一点上做得特别好。

  在日本,80%的癌症依托于日本体检能在早期被检出,这部分患者基本都可以得到根治。无形中也延长了很多国民寿命。

  检出率高,服务也没有落下。日本医疗服务在全球来说,也名列前茅。医护人员的态度自然不必说,日式服务一贯优秀。对此,大型出国看病服务机构盛诺一家,根据自己的过往服务案例,列举出了一些细节:

  日本的超声检查,会给用来涂抹在身体上的耦合剂加温,温度控制到比人体刚好高2-3度,暖暖的,一点也不冰凉。

  日本的妇科检查,有专门的自动妇科检查床,还有帘子会隔开体检女性和医生,避免尴尬。

  日本的胃肠镜,使用的是对人体伤害更小的镇静剂,整个过程完全无痛,还能检查得很清晰。

  总而言之,一分钱一分货,日本体检贵有贵的道理。也无怪国内众多富裕人群会花高价大老远去日本体检了。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岩手县一关市举办寒冬“泼

    日本宅男X初音的婚后生活甜蜜 

    赤膊泡冷水,泡柚子温泉……日

    看日本企业撬动厕所革命

    日本新天皇即位仪式“龙椅”曝

    日本病号餐长啥样?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