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岩手县一关市举办寒冬“泼水节” 流传百年祈求健康无灾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2-13 15:14: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商店街奔跑着穿过一道道水雾的男子汉们。

人民网东京2月13日电 据日本《河北新报》报道,从江户时代延续至今的岩手县一关市大东町大原地区的“泼水节”于11日举行,赤裸身体的男人们一边经受冷水洗礼一边在商业街奔跑,祈祷新的一年里没有火灾、没有病痛。

大约有270人参加“泼水节”,接受了冷水的洗礼。参加者腰缠白布、脚穿草鞋在500米长的商店街奔跑着穿过一道道水雾,路两边两旁的路人会用木桶和脸盆泼洒大量的凉水,男子们在奔跑时还会发出“嗷~嗷~”的声音。

“泼水节”以1657年江户城的天守阁发生大火为契机而开始,被称为“天下奇祭”。(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岩手县一关市举办寒冬“泼

    日本宅男X初音的婚后生活甜蜜 

    赤膊泡冷水,泡柚子温泉……日

    看日本企业撬动厕所革命

    日本新天皇即位仪式“龙椅”曝

    日本病号餐长啥样?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