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民宿为何惹人留恋?这一习俗让人欲罢不能,主人很热情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1-17 14:17: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民宿为何惹人留恋?这一习俗让人欲罢不能,主人很热情

随着当下国际形势的一片大好,经济全球化的进程逐渐加快,各个行业也都得到了十分迅速的。旅游业就在这其中,全世界的旅游业发展景象也是呈现出非常的繁荣的状态。我国人民在经济的逐渐进步发展下,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是越来越高,在解决了温饱、物质需求得到满足之后,精神生活的需要也逐渐成为了人们的追求。

旅游当然也是精神追求的一种方式。现在每年选择外出旅游的人数也是越来越多,而且还在逐年的增长。每年选择出国旅游的人也开始变得很多,比如我国旅游人群口中的热点国家,新马泰,最近几年,去往日本旅行的人也占据了一大部分。但是,有很多时候我们由于不了解他国的文化,总是在旅游的途中出丑。

因此,当下我们的国家对于人民的素质教育也是十分重视的,这是提升整体国民素质的过程,同时也可以让我们出门在外不出丑、不丢人。由于日本是距离我国很近的一个国家,与我国也有着一定的渊源与恩怨,因此最近一些年我们的国民对日本也是越来越有意识地去了解,以便于我们更好的知晓日本的人文习俗及文化。

有很多去过日本旅游的人就表示,日本这个岛国也的确有着很多让我们流连忘返的地方,比如,鲜美的日本料理还有美丽的樱花等等。而且大家都知道,日本由于是一个岛国,四面环海,因此地震频发,房屋的结构有很多与我们国家的都有所不同,日本板房的体验也是让人别有一番感觉,很多人都是在日本电影中看过这种房子。

一般日式板房的主人,都会将这样的板房出租,租给别国的游客居住,以至于可以让每个没体验过在那种板房中居住的人都可以有一次尝试,就类似于我国的民宿,日本的民宿大多都是板房。而且有的时候甚至可以和房子的主人居住在一起,主人也非常热情,互相之间有所交流,也能让我们更好地了解日本人。

有很多的中国游客都是情侣二人一起去,这样一来,也能有个人作伴。正所谓入乡随俗,尊重他人正是我国的传统文化教养,我国人民去日本旅行,当然也要对其习俗表示尊重。日本人有一大习俗就是每逢节日要穿和服,看过日本的影视作品的人一定知道那种看着雍容尔雅,气质华贵的和服。

和服其实正是唐朝时期,日本派遣的遣唐使,根据中国唐装的特点而制作而出的,只不过在日本被叫做“和服”,这种服装在中国一定是除在中国的日本人外很少有人穿的,所以,当我们中国的小情侣去日本穿着了和服之后,特别是女生,都会觉得这种自己从没接触过的服装很惊艳,因此穿上就脱不下。

当我们中国的游客去日本旅游刚好赶上节日住在民宿时,自然就会看见民宿的女主人穿着着和服。和服作为日本的国民服装,当然会看着让人非常喜欢,而且如果看到已经习惯了驾驭和服的日本女性,更是觉得十分惊艳。有不少中国的女性看见这样的日本女性穿着和服的画面时,都会一样深深地爱上和服,欲罢不能!

总之,入乡随俗是我们游客去往任何一个地方都必须遵循的正确价值观,日本人来到中国也是一样,可以穿着汉服,这其实就是浅层次的一种文化交流,当我们遇到外国友人时,我们对于外国游客的接待,也要非常的热情,这样才凸显我中华高尚传统文化。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看日本企业撬动厕所革命

    日本新天皇即位仪式“龙椅”曝

    日本病号餐长啥样?

    品贵州茶香听日本弦乐 到文博会

    日本山形举行樱桃节 “流水樱桃

    为何日本土豪住“公寓”,穷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