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企业文化 >> 正文

日本引入“工作间歇时间制度”的企业不足4%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1-6 11:04: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1月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到今年1月,日本企业引入“工作间歇时间制度”(确保从工作结束到再次开始工作期间有一定休息时间的制度)的比率仅为3.7%。日本厚生劳动省于10月29日在“就业条件综合调查”中明确提出,政府的目标是将该比例提升至10%以上,因此对该制度的推广仍有待加强。

过劳死是由于劳动者长期被迫进行高强度劳动,得不到充足休息和睡眠而出现的情况,因此“工作间歇时间制度”的建立,可以称之为是防止出现过劳死现象的一张“王牌”。

但是,厚生劳动省以拥有30名以上员工的企业为对象进行调查(有效回答数约4000家)时发现,到今年1月,已引入“工作间歇时间制度”的企业虽然比前一年增长了1倍,但所占比例还不到5%。

在调查中,大约80%的企业表示:“没有引入该制度的计划,也没有在公司内进行研究。”当询问原因时(可重复回答),约19%的企业表示:“对该制度还不了解。”约11%的企业表示:“由于劳动力不足和工作量大,引入后会对公司业务产生影响。”(编译:杨浩 审稿:陈建军)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看日本企业撬动厕所革命

    日本新天皇即位仪式“龙椅”曝

    日本病号餐长啥样?

    品贵州茶香听日本弦乐 到文博会

    日本山形举行樱桃节 “流水樱桃

    为何日本土豪住“公寓”,穷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