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第52届FUKURO祭”庆典活动在东京池袋举办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0-9 16:42: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9月30日电 (李沐航)“第52届FUKURO祭”庆典活动于28至29日在东京池袋举行,该庆典分为两个阶段,第二阶段将在10月12至13日举行。

活动当日,众多参加团体聚集在池袋站西口周围,每个团体都会抬着极为精美的神舆(yú)从主舞台前经过,而主舞台上的主持人也会向参观者一一介绍团体。活动现场十分热闹,不断吸引大批日本民众及游客驻足观赏,由于规模较大,池袋站西口周围实施了交通管制,禁止社会车辆驶入。根据去年该活动统计数据显示,期间共有约105万人参与或是观看了“FUKURO祭”庆典。

活动中,以“日本神舆协会”、“池袋祭舆睦”、“好祭会”、“池袋关东睦”以及“若驹会”为代表的共计15个团体参加了“抬神舆”;“丰岛女性会”、“HAKUBI京都和服学校(池袋)”、“丰岛区民舞蹈联盟”等5个团体参加了传统舞蹈表演。

在“抬神舆”祭祀中,当地居民会成员一边抬着“神舆”,一边喊着相同的口号在街道中前行。很多地方“神輿”平时被摆放在神社中的,古时候人们抬着“神輿”在大街上行走是为了祈求丰收和减少灾难,而现如今更多是为了促进人们相互间的交流、增进友谊。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品贵州茶香听日本弦乐 到文博会

    日本山形举行樱桃节 “流水樱桃

    为何日本土豪住“公寓”,穷人

    日本东京推出25米长鲤鱼旗隧道

    樱花盛开 日本举办“真人象棋”

    从MeToo到KuToo:日本女性抵制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