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让世界充满爱!冲绳“搞错菜单的茶餐厅”聘请老年痴呆症服务员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9-7-29 13:50: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高龄服务员正在收银台收费。(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7月2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23日上午11点,在冲绳销售炸鸡和稲荷寿司的Oinarian宜野湾总店,来上班的8名高龄服务员中还是有6人因为换衣服太慢没赶上开业时间,不过“搞错菜单的茶餐厅”依旧在11时准时开业。但是在开店前,因为患有老年痴呆症,老人们还在反复问“这是哪儿?”

面对来自附近幼儿园等附近场所的源源不绝的顾客们,这些从地区老人院募集的八九十岁的高龄服务员们,在点菜、打包、结账的时候显得应接不暇。当他们失去自信、快要放弃的时候,旁边的志愿者就会走上前来安慰道:“弄错了也没关系。”

这些老人有的时候忘了点的炸鸡,有时候把1份炸鸡记成3份,或是数钱的时候在手心一枚枚将硬币很慢地数,让买东西的顾客也仍不住凑上来帮忙算钱。甚至有人忘记自己还在上班,好几次打算回家去,接连不断的突发事件让店里充满轻松的气氛。

据悉,该店的营业时间将会一直持续到下午2点。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山形举行樱桃节 “流水樱桃

    为何日本土豪住“公寓”,穷人

    日本东京推出25米长鲤鱼旗隧道

    樱花盛开 日本举办“真人象棋”

    从MeToo到KuToo:日本女性抵制

    探索日本奇葩“网吧文化”,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