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纸币换新,封面三人究竟是何方神圣?

作者:观点  来源:网易   更新:2019-4-24 16:04: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财务省4月9日宣布,将从2024年开始,发行一批新版货币,分别是1千日元、5千日元和1万日元。这是日本2004年来首次发行新版货币,这些货币上的历史人物等设计也将全部更新。




“日本资本主义之父”涩泽荣一


作为武藏(现在的埼玉县)的富裕农舍,出生于江户时代末期。明治维新后,他在部委工作,负责调查和规划货币和银行系统。退休后,他被称为“日本资本主义之父”,涉及建立大约500家公司,包括第一国民银行(现在的瑞穗银行),王子制纸,东京海上保险。他还从事慈善工作和国际交流,并担任幼儿园的主任。



津田梅子


日本新5000日元纸币上的津田梅子是日本女子高等教育的先驱者。1871年,她与赴欧美考察的岩仓具视等人一起,作为最初的女留学生在童年期赴美。在美国逗留11年,期间接受了初等和中等教育。回到日本之后,她在伊藤博文的推荐下成为贵族女子学校的教师,但1889年再次赴美,在布林莫尔学院学习生物学。



北里柴三郎


日本新1000纸币上的人物是北里柴三郎,被认为是日本的“近代医学之父”,为传染病预防和细菌学的发展作出巨大贡献。他1853年生于熊本县,1874年为走上医学的道路而前往东京。建立了成为疫苗生产基地的传染病研究所和北里研究所。


日本的货币上,看不到天皇和首相的影子,而是一些知名的思想家、科学家和作家的头像,日本政府继宣布5月1日以后将年号改为“令和”之后,不久便宣布了纸币的更新,果然是新年新气象啊!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东京推出25米长鲤鱼旗隧道

    樱花盛开 日本举办“真人象棋”

    从MeToo到KuToo:日本女性抵制

    探索日本奇葩“网吧文化”,跟

    很多日本女孩不喜欢上班挤地铁

    中国游客去日本泡温泉,这一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