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人垃圾分类 除了环保之外还有更大的秘密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小站   更新:2019-3-11 12:32: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二届钢铁行业烟气治理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2019.3.25-26 济南 点击立即报名


北极星固废网讯:如果说世界上哪个国家将垃圾分类做到了极致,那么一定是日本。来到东京,欣赏夜景的时候,你会怀疑闹市区里的高高建筑竟然是垃圾焚烧处理厂。早上起床,透过窗台你会看到不断有人拿过来,放的整整齐齐的生活垃圾。(当然这样的场景,你也不一定能见到,因为在日本,丢垃圾都是要挑日子的。)




日本拥有号称全球最繁杂的垃圾分类制度,日本对于垃圾分类的管理,可以说是细致到严苛的地步,哪怕是一个普通饮料瓶的不同组成部分,也会被划分到不同的垃圾类别。在对于环保教育方面,他们建立了长期宣传引导机制。在幼儿园,孩子就被教育吃东西不能剩下,到了小学高年级,就让他们了解环境问题对生活所带来的影响,学校还会组织学生参观居住地的垃圾处理厂。




在这里我们先简单的吐槽一下日本垃圾分类的变态方面:


1、日本每个市对于一些细小的垃圾的定义和丢弃方法都是不一样,有的严格,有的简单,有的规定要指定垃圾袋,有的普通塑料袋就行。所以搬家之后去市役所进行登记后,就会发一本这个市垃圾分类的说明。


2、在日本每种垃圾都有固定的回收时间,错过了,眼睁睁的看着垃圾车走远,只能等下一次了!你想想夏天那些鱼类海鲜垃圾放在家里的酸爽...


3、一些大型的垃圾比如电视、冰箱需要买卷付钱让别人处理。


分的这么详细,那么真的只是为了环保吗?


在这边我们以东京都的可燃垃圾处理方法为例来说说。东京都内的垃圾的收集以及搬运是由东京23区各个区政府的来负责。每到指定的的日期的早上,这样的垃圾处理车就会在负责的各个地区进行垃圾的回收和运输。


1.在清扫工厂门口有电子秤,可以统计每次的运送垃圾的重量。


2.称完重量的垃圾车来到卸货中心按顺序把垃圾倒入垃圾处理坑。



3.在垃圾处理坑中大型机械手把垃圾混合均匀。


4.混合均匀后的可燃垃圾被机械手抓起来放进燃烧炉。



5.在燃烧炉中用80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24小时不间断的燃烧。


6.焚烧时产生的气体以及排水等会通过净化设备来过滤有害物质,然后将干净的气体和水排出场外,做到完全没有二次污染。


燃烧垃圾产生的热量可用来发电,所产生的电能一部分可供清扫工厂内部使用,节省开支,另一部分会有偿提供给电力公司,供家庭等使用。燃烧产生的热能或者高温水也可有偿或者无偿提供给附近的有需要的地方,比如温水泳池,热带植物园等。能源有效的利用,将垃圾变废为宝。


可燃垃圾燃烧后的灰会再次通过机械手装运到卡车中。灰的一部分会作为水泥的原料使用,其他的就通过填埋处理。


从上面的介绍中可以看出,日本对于垃圾处理过程相当繁琐,但是处理过程中却十分注重资源的再利用以及对废气废水的环保处理。


推荐阅读:


观点 | 像日本一样管垃圾 可行吗?


原标题:日本人垃圾分类,除了环保之外还有更大的秘密...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游客去日本泡温泉,这一习

    日本游发现穷人住别墅,富人都

    日本“女儿节”体验活动在北京

    日本BRAND OFF宣布入驻寺库 并

    日本举行平成最后一个成人式 和

    中国和日本退休人们的生活有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