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最长寿男子迎112岁生日 “笑口常开”是秘诀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9-3-7 16:32: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日,日本最长寿男子渡边智哲迎来他的112岁生日。日媒报道称,112岁的渡边食欲不减,身体健康,他自称“笑口常开”是长寿秘诀,“再活一两年不是问题”。


日本广播公司(NHK)5日报道称,渡边居住在日本新潟县上越市,是日本国内最长寿的男子。5日当天,家人们送给爱吃甜食的渡边一个蛋糕,上面用砂糖写着“112”的数字,渡边吃的津津有味。


当被问到爱吃的食物时,渡边回答称,自己最爱吃馒头。随后,渡边还向记者展示了他拿手的书法作品,一幅用平假名写着“谢谢”(ありがとうさま),另一幅则用汉字写着“日本一”。


最后,渡边说道,“感谢大家为我庆祝生日。我特别高兴。我认为,‘笑口常开’是我长寿的秘诀,今后再活个一两年不是问题,我努力。谢谢(Thank you)。”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游客去日本泡温泉,这一习

    日本游发现穷人住别墅,富人都

    日本“女儿节”体验活动在北京

    日本BRAND OFF宣布入驻寺库 并

    日本举行平成最后一个成人式 和

    中国和日本退休人们的生活有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