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餐厅一直不许顾客“打包”,了解背后的原因后,确实自愧不如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3-4 19:59: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几年,中国的餐饮行业发展的越来越好,就连很多明星都做起了餐饮,而中国美食也在这一过程中越来越精深,甚至在国际上也都有了很高的地位,当然除了中餐外,这几年国外美食在中国市场上也发展的越来越好,甚至得到很多中国人的喜欢。



最近几年,泰国餐、美国快餐以及日本料理等都在国内很受欢迎,尤其是日本料理,受到很多中国人的追捧,特别是那些对生活品质要求比较高的人来说,都很享受吃日本料理的感受,甚至有很多生活条件允许的人,还经常会从日本空运回来相关的食物。



当然,也有很多每年到日本旅游的人,也会趁着在日本的时间,好好的吃几顿正宗的日本料理,但是在日本用餐的时候,却发现一个现象,就是日本料理店是不允许客人打包带走食物的,吃剩下了就是剩下了,但是日本人吃剩下食物的却很少,大多都是国外游客,吃不惯而剩下。



其实日本餐厅之所以会不允许客人客人打包带走食物,也是为了杜绝浪费的现象,而且日本料理每样食物的份量都很少,也是为了防止食物太多吃不下而扔掉,禁止打包的话,日本人在点餐的食物,也会考虑到点的食物到底能不能够吃,会不会剩下。



其实日本餐厅的这一习惯还是很好的,菜的分量少,这样就可以让人在点餐的时候,多点几份喜欢吃的才,而禁止打包又能杜绝浪费的现象,因为有时候打包带回去的时候,也不见得会吃,到最后还是有可能被扔掉,这种现象在国内就很常见,而且在国内点餐,服务员都希望你点的越多越好,不会考虑浪不浪费的现象,在这一点上,中国还是自愧不如的。



免责声明:图片来源于网络,文章为作者原创,如涉及版权请联系删除!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女儿节”体验活动在北京

    日本BRAND OFF宣布入驻寺库 并

    日本举行平成最后一个成人式 和

    中国和日本退休人们的生活有什

    艺术文化浓郁的日本十大经典博

    在日本不能随便称呼对方爱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