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天皇的家族遗传病你发现了吗?御用摄影师一直在回避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3-1 18:44: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俗话说得好,无论贫富贵贱,身份地位高低,谁都逃不过生老病死。哪怕是在古代集全国权利与财富于一身的封建统治者,照样病的病,英年早逝的英年早逝。其实稍微留意一下历史,就会发现,无论是哪国哪朝,不少皇帝都短命。而这就很可能是因为家族遗传病,因为古代对近亲结婚没啥概念。日本天皇的家族遗传病更加明显,因为日本皇室为了保证所谓血统的纯正,一直都是近亲结婚,几千年来一直如此。



因为一直是近亲结婚,所以家族遗传病的影响也非常大。而日本天皇家族的遗传病,就是脊椎变形。从表象上来看,就是驼背。不过这种驼背是由于脊椎天生就朝着变形生长而导致的,并不是像正常人一样是因为后天的习惯而导致的。因此,日本天皇的驼背就不会像正常人那样轻易的只要注意克制,就能矫正过来。在当时的医学条件下,基本无法矫正。



而日本天皇不仅是日本的最高权力者,更是日本的形象代表,以及狂热分子的精神偶像。因此,驼背的形象在日本天皇身上是不允许出现的。所以日本天皇在出席活动时,都会有人专门负责提醒天皇来强行克服驼背,即使昂首挺胸会让日本天皇非常痛苦。而且在二战结束前,日本天皇拍照都是由专门的御用摄影师来拍摄的,就是为了最大程度上回避驼背的毛病。



但是到了二战后期以及二战结束后,日本天皇显然已经没有资格再顾及这么多了。所以后来的很多照片也都有所体现,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呢?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女儿节”体验活动在北京

    日本BRAND OFF宣布入驻寺库 并

    日本举行平成最后一个成人式 和

    中国和日本退休人们的生活有什

    艺术文化浓郁的日本十大经典博

    在日本不能随便称呼对方爱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