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宅男在家圈养一米八混血少女?《可以去你家吗》日本社会大揭秘!

作者:吴钰  来源:whb.cn   更新:2019-1-13 13:49: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捕获.JPG


夜色中,各怀心事的人们漫步街头。暧昧的灯光下,白领丽人、买醉大叔、流浪老人和陪酒少女一一出现在镜头前……


“请问可以去你家吗?”第一次看到这个综艺名字的时候,香辛很多人和被问到这个问题的受访者一样,内心都是拒绝和怀疑的!随便在深夜去在街头游荡的陌生人家里,尤其是在日本这样压抑的社会,谁知道会发生什么样奇奇怪怪的事呢?


但这档节目从2014年1月6日开播以来,就口碑爆棚。起初为深夜节目,后移至黄金档播出。国内在b站上也可以找到,豆瓣上目前标记看过的人还不多,却都给出了很高的评价。节目糅以季播和特辑形式放送,首季共计4集,次季共计24集,第三季正在播出,其间穿有10期特辑。


3.JPG


它由东京电视台制作出品。节目专门访问赶不上末班电车的陌生人,以支付计程车费,换取跟随到他们家访问的机会,进而领略纪录人生百态。


b站上有一期点击量超过了百万的“爆款”,标题是《日本打工宅男在家圈养身高一米八的混血少女》。


看上去是个不太健康的故事,结果却意外以纯洁的友情打动人心。


凌晨3点多,东京电视台记者跟上了刚从居酒屋下班的塚田。他租的房间很小,加上厨房和卫生间,也只有十多平米。房间很乱,被子、毯子、脏衣服、饮料、啤酒、碗碟、唱片、电脑、游戏机、以及各种生活垃圾,几乎没有下脚的地方。


捕获.JPG


桌上堆着没吃完的东西,还有很多宅男的动漫册、二次元周边纪念品。


image.png


记者在地上发现了两套被褥,塚田说他是和朋友分开睡的。但是两人会在这里一起打游戏,然后玩累了倒头就睡。


你以为宅男的朋友一定是宅男?


错!房间里走出了一个一米八的日英混血长腿大美女!


捕获.JPG


塚田说两人本来就是在网上认识,很好的朋友。他搬到这里独自居住后,说很无聊你来我家吧,朋友kiira就来一起住着不走了。


image.png


洗衣服两人也混在一起,并不在意。


image.png


塚田也有交往女朋友,女友并不能接受他和kiira同居的状态,一般只能交往一两个月就与他分手。从kiira搬进来开始,他前后分了六任了。


捕获.JPG


不过他并不后悔。


捕获.JPG


而kiira这种整天打游戏混日子的状态,也会被父母骂得狗血淋头。“偶尔想重新回到学校,远程学习高中的课程然后考大学,但中途放弃了。”她曾经就读于日本唯一的英国国际学校,因为觉得英语太难,每天回家都大哭,后来就退学了。


捕获.JPG


而塚田也因为受不了父母的压力,从大学退学,离家出走在外居住。两人因为境遇相似,住在一起很合得来,一起打游戏、一起看演唱会、一起出门逛街……他们说,彼此是从来没有过的这么好的朋友,在一起玩很开心。


听到这里,记者忍不住问了,你们真的……不是在交往吗?


image.png


在街上经常被误以为是情侣,互相搂肩膀也不觉得有什么问题。但两人异口同声地否认恋爱关系。或许不做情侣,是因为对彼此都太看重了。“如果超过那条线,很害怕我们的关系崩裂。”


image.png


被问到两人的关系会持续到什么时候,kiira说如果他找到了更珍惜的女朋友,自己就会搬出去。塚田说,感觉要认识比她更重要的人会比较难,就想这样,可以一直关系很好下去就好了。


image.png


很多日本年纪比较大的人,都对这样的关系不能接受。


image.png


不过在弹幕中,很多网友都被深深感动了。


还有一集,采访庆应的陪酒女孩,也感动了很多人。


这个年轻的女孩接受采访时,已经喝多了,话很多。她是庆应的大学生,却在夜店陪酒,乍一看生活很糜烂。记者走进她家里,看到很多医疗用品,才知道她得了癌症,虽然陪酒的工作收入很高,仍然欠着钱。


undefined


虽然可能只有半年时间了,她说,“我真的很喜欢做接客的工作,一直在喝酒,客人很开心,我也一直处在高兴的状态。”


image.png


这样的故事,令人不胜唏嘘。


节目的名气大了之后,有时还会在街头碰到粉丝,主动表示“欢迎来我家”的。


比如有一期,就有一个来自马来西亚的女孩彩子自告奋勇。彩子和未婚夫住在一起,自己在小酒馆打工。


image.png


她的身世很悲惨。爸爸喜欢赌博,欠了很多很多的钱,在日本边工作边还钱,以至于没有精力照顾刚出生的彩子。直到五岁才第一次见到自己的父母,和父母呆在一起的时间也仅仅只有一年左右。


image.png


小时候她还经常被欺负,只有姐姐保护她。


不过现在重新回忆起来,已经过上幸福生活的彩子也愿意体谅父母。毕竟欠债是一定要还的。彩子说,喜欢看这个节目,是因为可以知道别人的人生是怎样过的。世界上有很多不幸的人,都要好好活下去。


作者:吴钰


编辑:吴钰


责任编辑:邵岭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和日本退休人们的生活有什

    艺术文化浓郁的日本十大经典博

    在日本不能随便称呼对方爱人,

    “中国·日本印象”摄影展在东

    日本有数万家百年老店,缘何我

    在日本,女生日常不化妆生活是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