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老人的生活VS中国老人的生活, 游客: 看了有点心酸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1-14 15:56: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老人的生活VS中国老人的生活,游客:看了有点心酸


很多人会选择出去游玩,有的人甚至会在一些国家留学或者定居,今天要讲的是有关日本老年人的生活状况,你知道日本老年人是如何生活的吗?日本是一个面积很小的岛国,很多人对日本都有一定的了解,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文化,日本的樱花和富士山,是让人耳熟能详的,而且有些人去日本游玩,并不是为了观赏当地的美景,更吸引人的是来自日本当地的风俗人情。



在日本的街头,你会发现日本的环境是十分的好的,基本上看不到什么垃圾,让人看起来十分舒服,日本的文化和我国文化差异是比较大的,今天我来讲一下有关日本老年人的生活状态。最近有一位游客去日本旅游,而且定居了一段时间,他发现日本老年人的生活和我国的老年人有着天壤之别,在中国工作60岁的老人就可以光荣退休了。



而且退休的时候中国的老人会给自己的子女在买房买车上提供很多的补助,基本上没有后顾之忧了,老人在退休之后会和他们的孙子孙女享受天伦之乐,会帮助儿子儿媳去带孩子,帮助他们上学放学接送,帮忙做家务,为他们烹饪好吃的食物。



有空的时候还会去邻居那边喝茶,晚上的时候更是丰富多彩,会去吃点好吃的,有时候还会跳一些广场舞,这样的日子真的是十分的悠闲和快乐。可是日本老年人生活状态是有点差异的,在日本老年人70岁才退休,很多老年人因为热爱工作,选择不退休继续工作,他们会一直继续工作下去,直到自己干不了。



而且他们也不会和自己的儿女的生活有过多的交集,不需要儿女赡养自己,所以日本的风俗习惯就是年轻人不会再给父母养老,不知道这是什么样的情况。有时候去餐厅吃一些饭食,或者在一些便利店都能看见,白发苍苍老年人服务他人的身影,让人感到十分的无奈,对此你怎么看呢?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和日本退休人们的生活有什

    艺术文化浓郁的日本十大经典博

    在日本不能随便称呼对方爱人,

    “中国·日本印象”摄影展在东

    日本有数万家百年老店,缘何我

    在日本,女生日常不化妆生活是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