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妇女身后背的枕头是用来做什么的?答案好多人猜不到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1-13 10:24: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说起日本的女性,不免让人联想到穿着和服的日本女子。似乎日本的和服就和我们中国的旗袍一样,体现着女性的传统审美倾向。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注意到,似乎日本女性所穿的和服后面都背着一个小枕头。第一次看见,感觉十分奇怪,为什么要被一个枕头下后面?



其实日本女子和服的后面并不是一个枕头,而是一个腰带结,我想这个答案没有多少人知道吧?可为什么一个腰带打结后像一个枕头呢?



那是因为日本和服的腰带又长又宽,日本和服腰带一般长到3到4米,宽大概30cm左右。这么宽和长的腰带束腰的时候肯定是要打个结,自然就多出来许多。这些多余的腰带,就像一个枕头一样的挂在日本女性的背后,这才对是一个人误认为穿和服的日本女性天天挂个枕头在背后。起初这个腰带结是系在前面的,起装饰作用,就和男性的皮带一样。可是这个腰带随着潮流的变化越来越宽,越来越长,系在前面的腰带结完全遮挡住女性的身材,起了反作用。于是日本女性就把腰带结放在了背后,既美观又实用。



日本和服的腰带系法很复杂,至今仍然保留了300多种打结的方法,同时不同的身份的日本女子打结的方式也不同。一般来说,未婚的女子打蝴蝶结,而已婚的妇女打太鼓结。而且根据一年四季和出席场合的不同,和服上腰带的系法也是不尽相同,总之十分复杂。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和日本退休人们的生活有什

    艺术文化浓郁的日本十大经典博

    在日本不能随便称呼对方爱人,

    “中国·日本印象”摄影展在东

    日本有数万家百年老店,缘何我

    在日本,女生日常不化妆生活是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