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从就上厕所没手纸说起,日本医疗为啥牛?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9-1-8 10:46: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盛诺一家温馨提示:医院卫生间的设计虽然并非什么高科技,但日本医院以患者至上的用心服务态度确实能让患者在细节上充分感受到自己的被重视,在这样的环境下就医,心情自然会好得多,医患关系也自然更加和谐。


上厕所没有手纸,是件悲伤的事,但在某个地方,厕所没纸是常态,有反倒很稀罕。


它就是医院。


人民日报曾发文提及此事,令人们开始思考:难道我们的公立医院,不能有手纸吗?



对此,曾有一位院长表示,厕所手纸是个无底洞,客流量那么大,一些素质不佳的人会顺走免费手纸,有多少也不够填的。还有院长说,三甲医院能保障最基础的挂号看病就已经不错了,谈体验实在是奢侈。


其实,改善整个就医环境,从厕纸这种小小细节开始,也未尝不可?


所幸的是,现在一些医院已经开始注意厕所的环境问题,包括手纸、水龙头、厕间门挂钩等诸多细节有所改善。


公立三甲医院流量庞大是不争的事实,服务好坏,患者为了生存都会前来,所以体验感好坏其实对医院生存毫无影响。


然而去过日本就医的人,才会知道我们和这个邻国的医疗环境差距,到底有多大。


日本医院的卫生间,会根据科室不同有不同的设计,在安全性和功能性上都会考量。


比如儿科的卫生间,色彩会比较鲜艳可爱,便器的形状大小也会设计成符合孩子们使用。


再比如肛肠科的患者,很多需要考虑痔疮、术前术后使用,因此温水冲洗很重要。此外对于造瘘患者的尿液和粪便处理也会非常方便。


对于老人多的老年科、神经科、骨科等,卫生间会考虑到老人行动力的差异,所以方便移动、防摔倒的马桶就很合适。


此外,卫生间的扶手高度、灯光、文字标识色彩、视线视野以及便于操作性上,日本卫生间也都会有体现,比如随身物品的放置、紧急呼叫按钮等。


至于味道处理、感应洗手、消毒等方面,更是面面俱到,可以说在日本上个卫生间,其实是一种享受。


盛诺一家温馨提示:医院卫生间的设计虽然并非什么高科技,但日本医院以患者至上的用心服务态度确实能让患者在细节上充分感受到自己的被重视,在这样的环境下就医,心情自然会好得多,医患关系也自然更加和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转自其他媒体或为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具体行为建议。如有侵权,请联系邮箱:783207631@qq.com)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日本印象”摄影展在东

    日本有数万家百年老店,缘何我

    在日本,女生日常不化妆生活是

    日本夏季的风物诗--烟花大会的

    面临人口萎缩压力 日本一村庄发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