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开始免费送房?网友:都是农村没人要的房子

作者:未知  来源:飞墨设计师   更新:2018-12-10 15:29: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今买不起房,已经成了很多中国年轻人的遥不可及的事情,可大家知道吗?如今在与我们相邻的国度日本,情况却截然相反。近日有美媒称,日本现在面临非比寻常的房地产问题,房子竟然比人还多而且还免费送!


还有这么好的事,日本房子比人多,还免费送?对此网友出现了截然不同的态度,一部分网友表示:骗人的,都是农村没人要的房子。而另一部分则认为,这是好事啊,日本民众的福利。


其实不管网友态度如何,日本目前确实出现了人口与房产不匹配,也就是农村房子比人还多,还免费送房的情况,那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日本出现房子比人还多的情况呢?这就与日本的国情相关了~


①老龄化严重,生育率低。其实这也不是日本一个国家的问题了,从上个世纪90年代日本的新生儿出生率降低,以及社会老龄化的慢慢加剧,尤其是日本的农村地区,人口危机是很大的,这也导致这种空屋的现象只会越来越严重,很多地方都是废弃的"鬼屋",日本政府为了挽救一些村庄,就出现了免费发放房子的这一情况。


②房产税。虽说是送房,不过要知道在日本买房的房产税是很高的,如今的税率是5%,另外继承房产方面,尽管日本的房产是永久居住权,但日本同样规定房产会有遗产税和赠与税,这也就意味着年轻人如果要世袭祖屋,还要交一部分钱,怎么算都不划算,所以空屋越来越多。这也导致了在日本年轻人中出现了另一种现象:宁愿租房,也不愿买房,要知道如今日本的房屋租住率已经到了90%哦~


不过说到这里,还是要提醒大家,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要在日本得到这些免费房子,还是有一定条件的:


①首先这些房子是在农村比较偏远的地方,东京市区啥的就不要想了;


②虽然是有永久居住权,但申请的前提条件是永久定居而且还要起到改造房屋的作用;


③年龄也有一定限定。


所以得到这些房子,想想还是挺复杂的,咱们还是洗洗睡吧~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有数万家百年老店,缘何我

    在日本,女生日常不化妆生活是

    日本夏季的风物诗--烟花大会的

    面临人口萎缩压力 日本一村庄发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