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年轻人从来不给老人让坐,这是为什么?看完才明白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8-12-7 10:09: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颗苍白的心需要真诚的帮助;一颗充满戒备关闭的门是多么需要真诚这一把钥匙打开,希望各位看官能给小编动动手评论点赞哦!您的每一次评论点赞都会带来好运气喔!



每当我们去坐公交车的时候,都能听到"请给老弱病残孕以及抱小孩的乘客让座",而随着中国人的文明程度越来越高,所以像这种给需要的人让座已经是一件很普遍的事情了。就拿老人家来说,年纪大了,走路本来就不方便,更别说让他站在颠簸的公交车上了。严格来讲,这算得上是一件比较危险的事情,所以很多年轻人见到老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让座,不过,这个现象在日本却是恰恰相反的。日本年轻人从来不给老人让坐,这是为什么?看完才明白!



在日本,我们很少能看到年轻人给老人家让座,这是为什么呢?其实啊,这是因为日本人的自尊心都非常的强,如果有年轻人要给老人家让座的话,老人家会觉得你是嫌他老了,心里会很不开心。而且我们都知道,抛开其他的不讲,日本的礼貌性还是比较强的,这些老人家觉得如果坐了人家的位置是给别人添了麻烦。再加上基本上日本所有的公交车在前面都会设置四个老弱病残的专用座,一般年轻人是绝对不可能和老人家枪这些座位的。



小编那么可爱,(^_-)亲爱的读者们点个关注呀!不关注不点赞的话,小编亲死你们(づ ̄3 ̄)づ╭~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日本,女生日常不化妆生活是

    日本夏季的风物诗--烟花大会的

    面临人口萎缩压力 日本一村庄发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