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靠租来过日子的日本年轻人

作者:佚名  来源:华旅西安留学邵老师   更新:2018-10-31 18:10: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靠租来过日子的日本年轻人



以前看美剧,经常看到女孩租名牌手包、名牌车的场景,现在在日本这也不算新鲜事儿了。日本人将“租”字在生活里几乎发挥到了极致,租房、租车、租被子、甚至连女友都可以租,实在是生活理念超凡,生活想象力脱俗。中国人到日本,久而久之自然入乡随俗中了“租”的毒。


在日本年轻人基本上都是租房子。买房子太贵了,而且买了房子就不能随意选择城市发展,简直是谋杀未来。日本的房价自21年前的那一次崩盘之后至今也没有恢复到那时候的水平,相对于北京上海而言,日本的房价并不见得多贵,至少没有沦落到不吃不喝三十年的收入也买不起一套房子的尴尬境地。在日本,有很多人认为在年轻的时候应该谋划的是未来,而不是过早的背负上更多不该背负的压力。这样的想法符合日本的国情,也符合当下日本人的需求,非常合理。纵观国内,很多年轻人刚刚毕业就急着买房买车,家长们也都极为赞同,甚至拿出几十年的积蓄贴补孩子,这些行为大多有一个理由就是为了能更好的工作,更好的保证婚姻生活稳定。高额的首付压力,数十年的按揭利息利滚利,怎么可能让生活轻松呢。每天睁开眼睛就欠银行的钱,无奈之中“啃老”不说,还要给自己的年轻时代平添很多压力,也丧失了很多生活乐趣。



在日本可租的东西有很多。地球人都知道的事情中有一件是日本的交通不便利,平时上班大家坐地铁是最便捷的交通方式。休闲度假结伴出游的时候大家都会选择租辆车,日本的租车公司很多,而且不管什么名车都可以随意选,价格也足以让年轻人接受。有时间家里来了朋友,被子又不够的时候,就去租一套,用完还会去,既干净又不用自己洗。新婚典礼亲友不够,参加宴会没有男伴或女伴,甚至孤独没有朋友可以去租亲友来。很多时候,觉得没有什么意思了,就可以突发奇想租个女朋友过过瘾,一定有地方能让你如愿以偿。


中国年轻人为了不知所谓的安全感丧失了数十年轻松活着的机会,真是不知是聪明还是糊涂。试想一下,如果现在的年轻人在经济能力尚不雄厚的时候,靠租来过日子,是不是也可以像日本年轻人一样随意精彩呢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日本,女生日常不化妆生活是

    日本夏季的风物诗--烟花大会的

    面临人口萎缩压力 日本一村庄发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