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在日本,女生日常不化妆生活是种什么体验?真的是被虐哭了!

作者:佚名  来源:水栀子   更新:2018-10-14 19:22: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亚洲四大邪术之一,化妆可以说已经深入人心了,在日本鲜少有不化妆就出门的现象,如果你日常不化妆的话,虽然没有别人不会对你指指点点,但是也会让人对你侧目吧。岛国人对于化妆,其实还是挺看重的。



化妆不仅仅让女生变得更加好看,妆前妆后的的样子也是很大差别,就算男生也是一样的。在日本很多女生出门都会化妆,女生都表示宁愿迟到也要把妆画好,如果不能体体面面的出门见人,那还不如不出门。就算是年龄稍大的日本阿姨也会上一点淡妆,日本化妆是真不分年龄的。



日本人平时很注意守时的问题,然而对于不能好好化妆就出门,宁愿迟到。很多日本女生觉得化妆出门是让自己更加的自信,对于自己原本的素颜的脸不是很自信。上了年纪的人就会觉得化妆出门是为了不失礼,这种说法也是存在的。



在我国就算是一些职场方面也所需要淡妆的 ,尤其是去面试的时候不化妆就会觉得不够正式,这个跟我国的一些情况是一样的。日本女生大多希望自己美美的,这已经养成了一种习惯,有些人更是希望自己在外面不失仪态,仪容干净大方,给人们留下好印象等等,这大概就是日本女生爱化妆的原因吧。



日本人注重仪表喜欢化妆,如果有一天不化妆出门倒不会被周围的人嫌弃,只是很多时候大家都会关心你,觉得你突然不化妆,是否是因为情绪不好或者是失恋了等等。日本女生也不是一定非要化妆才会出门,偶尔在家附近的便利店、出门倒垃圾之类就不会刻意化妆,比较注重自己的会戴上口罩。



在日本其实是一个极度看脸的社会,人们更注重形象,如果你没有时间好好化妆的话,别人会宁愿你迟到了再来。在这种环境下,虽然素颜没有什么奇怪的,但是有时候周围的人都化妆注重外表形象,只有你一个人素颜就会显得格格不入,人在一个环境中还是要融合进去,不得不适应。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日本,女生日常不化妆生活是

    日本夏季的风物诗--烟花大会的

    面临人口萎缩压力 日本一村庄发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