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卡拉OK店“衰落”成会议室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10-16 15:16: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是卡拉OK的发源地,但最近出现了怪现象:人们明明来KTV,却不唱歌。日本《朝日新闻》14日说,“主题KTV”兴起,卡拉OK的用途开始多样化。


6月份一个工作日结束后,50多岁的男职员森田和同事来到东京品川车站附近的一家KTV,他们进入“京急电铁KTV包间”,打开机器,但没有播放歌曲,而是像列车员那样在包间里进行列车广播:“本趟列车为特快,前往品川方向。下一站停靠,京急蒲田……”报道说,包间里装饰了真正用在车厢里的座席和广播喇叭,甚至设有驾驶席。电视屏幕上显示各种广播用语。森田选择了“京急川崎站至京急蒲田站”区间,电视屏幕上随即播放了这段路途的沿途景色。这段车程需要3分半钟,森田便持续广播3分钟。播完后,他心满意足地说:“如果和别人来KTV唱歌,还要顾及唱什么歌才能让人兴致高涨。这种列车主题的包间能让人尽情享受自己喜欢的事,感觉特别好。”


“京急电铁KTV包间”推出一年来大受欢迎,KTV宣传负责人说:“现在,工作压力大,夜晚来卡拉OK的人越来越少,日后KTV经营的方向是如何在白天吸引客人,而主题包间就是一种成功的尝试。”


全日本卡拉OK实业家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1995年喜欢K歌的人有5850万,到2014年减少到4740万。坐落在商业区的卡拉OK白天上座率尤其低,位于东京品川站附近的卡拉OK下午上座率只有30%。一家卡拉OK甚至为需要低价会议室的商务人员提供场地,允许他们在KTV开会,1小时最低收费约合65元人民币。还有卡拉OK店提供午休场所。(任重)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日本,女生日常不化妆生活是

    日本夏季的风物诗--烟花大会的

    面临人口萎缩压力 日本一村庄发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