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萌娘文化是怎么在日本流行起来的?这种文化会不会误导世人?

作者:佚名  来源:eastday.com   更新:2018-6-16 9:29: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其实我也不知道是怎么流行起来的,一开始宅的概念实际挺正常的,起码还是“大白腿”“大胸”“萝莉”“丝袜”什么的,后来逐渐出现了一个伪娘的概念,之后又出现了萌系的概念,于是不知何时,亚洲人民的脑子似乎打开了一个不能打开的开关“可爱即正义,万物即可艹”的概念,开始逐渐走入大众的视野。


萌娘文化是怎么在日本流行起来的?这种文化会不会误导世人?


“艹船”“艹枪”“艹飞机”像在欧美不是有啥游戏,封面弄个女人就搞起轩然大波,如果放到外面亚洲则完全没问题啊,我们甚至连男人都可以变成女人,像近期大火的手游“牧羊人之心”养老游戏,养魔物娘,前阵子大火的动画《兽娘动物园》找兽娘,最丧心病狂的是,日本人竟然还敢娘化各国的领导人,我他妈真的想用F开头的单词,来称赞日本人民的睿智与伟大。


说到历史,娘化这种玩意的历史也就近年刚出现,而之前由娘化转变的俩个,一个是“伪娘”还有一个则是“萌”系历史就有必要考究一下了,但我也懒的详细说明了,真要探究日本二次元动画文化的分支,当论文写,估计写个几千字都不是问题,不过粗略的可以总结一下,那就是有这方面的需求,自然就有人会去做,就这么简单,加上日本做动画的老板想赚钱,行业需要维持下去,谁管他妈的节操各种,做,反正有人爱看,原来做一俩部成功了,发现“诶,原来这么做也可以,还能赚钱”于是便一堆人开始这么做了,当我们还没意识到的时候,我们已经身处娘化的世界了。


萌娘文化是怎么在日本流行起来的?这种文化会不会误导世人?


就中国的文化产业来举例,在电影产业,每搁一段就是就会出来不同的概念,比如近年的是“主旋律”“重工业”像前几年则是“IP”“二次元”更早的就不知道了,毕竟我生的比较晚,资本家为了赚钱而炒个概念出来,而这个概念热度一过,赚不了钱了,他们就换个概念继续炒了玩,但不代表那个概念就死了,而是做的少了,重心全在新东西上了,而动画行业,每过一段时间便会有不同类型的题材作品,迅速占领市场,这方面我看到了某违和的市场因素。


萌娘文化是怎么在日本流行起来的?这种文化会不会误导世人?


在最近炒的比较火的题材则是“人造人”说不定过几年,我们抱着的老婆就不在是什么东西的娘化了,说不定就是“AX400”了。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面临人口萎缩压力 日本一村庄发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