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为什么日本地铁储物柜那么普及,国内地铁却很少看到储物柜?

作者:佚名  来源:36氪   更新:2018-4-10 13:47: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分钟知识锦囊是36氪的日更问答新栏目,旨在每天以一分钟为限,快问快答一个重要的商业问题。今天我们解答的是公共服务相关的问题。如果你对近期的商业世界还有什么疑问,欢迎给我们留言,锦囊负责找高手为你解答。



今日锦囊答主:万德乾 零售老板内参


柜子不值钱,管理柜子成本高。


国内城市交通枢纽,包括地铁,出行还是第一要素,甚至是唯一要素。商业化变现和深度服务(贴近乘客出行整体解决需求的服务),并不是国内交通部门的考虑范围。


储物柜的管理成本有三:


1、专人管理及维护、清洁,需要人力成本;


2、安全风险,容易让潜在危险人员,在柜里存放非法物品,爆炸物、毒物、攻击性武器等。对安全的重视,从国内地铁的日常安检力度也可以感受到。


3、人群需求度偏低,或是说人的出行需求,还没有形成明显的行动中存物需要。地铁站毕竟是交通行动中转站,不是目的地,是前往目的地的过程一部分,国人还不认为在快速行动路线中有存货的需要。目前国内的公共存货需求,都是存货地本身有着长时间逗留的需要,比如超市、高铁站、机场。


日本的地铁网络密度大,地铁出行人群的短途频次大,来回固定路线的人群多,当然,日本人服务深度空前强大,除了不触碰身体的服务,任何需要帮忙的细分领域,都有对应的公共服务。整个日本地铁的构成,日本地铁与城铁无缝联网,城市内出行和跨城出行(日本城市之间关系类似北京五环内到密云、房山)非常日常化,地铁站内有庞大的地下商业街。地铁作为出行的坐标地,带给人的日常生活吃喝玩乐的占比在全世界也是第一。储物柜,不过是这一整套服务机制的一小部分。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