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人爱喝酒的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

作者:佚名  来源:华旅西安留学邵老师   更新:2018-3-30 12:04: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人爱喝酒的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



日本人爱喝酒,这一点我们从番剧中不难看出来,甚至有“酒是日本社会的润滑剂”这种说法,日本人自己也常说他们的生活离不开酒,就像机器离不开润滑油一样,日本人缺了酒也会反应迟钝,甚至无法运转。



除了逢年过节,家人朋友相聚要喝酒外,日本人的日常生活中也常常离不开酒,上班的社员快到下班时,就会有人建议“怎么样?来一杯!”,甚至于他们在嘴边打个手势,对方就能心神领会,于是大家下班后便会一起结伴去居酒屋喝酒。


我们看日本的电视剧时也许会注意到那些下班后迟迟不回家反而在外面喝酒到人事不省的男社员,为什么呢?工作了一天不是应该早点回去休息吗?而这仅仅是日本人爱喝酒吗?



其实,这是因为日本社会、公司里的上下等级关系分明,白日里上班大家都是谨守本分,战战兢兢的,但到了晚上一进居酒屋,他们便都会将白天的斯文有礼抛到九霄云外,或谈笑风生,或酩酊大醉,在这里没有什么上司与下级、前辈与晚辈,大家都是平等的,并且在这里他们能够忘记一天的疲劳,消解工作带来的紧张。而另一方面,大家也许听说过日本企业里到了下班时间上司要是还没有离开公司,除非有特别要紧的情况,否则部下的公司社员们一般也不能下班,并且下班后通常都会是直属上司提议大家去喝一杯,然后大家一块去喝小酒,除了上面说到的原因外,还有一点就是通过喝酒拉近上司与部下、还有社员之间的关系,可以说是一种普遍的社交方式,也是人际关系好坏的一种体现。



现在知道日本人爱喝酒的“真相”了吧!我们的每种生活习惯也许就代表着一种社会文化,所以在学习语言的同时也要通过生活习惯深入了解日本的社会文化,从而使自己能够更快更好地融入日本社会,度过愉快的留学生陕西中卓留学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