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百岁老人揭长寿秘籍 想长命百岁这些东西不能少

作者:佚名  来源:北青网   更新:2018-3-30 11:02: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日本人的平均寿命高达83.7岁,已经连续20年保持全球第一,其中女性的平均寿命为86.8岁,男性为80.5岁,双双刷新历史纪录。相比较,我们中国人的平均寿命是几岁呢?是74.8岁,其中男性72.3岁,女性77.3岁。这就意味着,日本人的平均寿命,比我们中国人长寿了近10岁。



多年来,日本的人均寿命和90岁以上的人口比例,一直是全世界最高的。健康饮食观已经成为他们恪守的信条进而变为民族文化的一部分。


日本冲绳岛的大伊尉村是世界闻名长寿村,每年前来观光探秘的人士络绎不绝。这个人口只有3500人的村落,90岁以上居民就有80人,且个个身强体壮,被视为日本第一健康长寿村。


仔细盘点他们每天的饮食,发现海鱼、豆腐和海带是他们每天必吃的。


海鱼



健康学家研究认为,青花鱼、鲑鱼、鳕鱼、沙丁鱼等海鱼具有改善人的记忆力和认知功能的作用。


鱼油所含多不饱和脂肪酸,是人体自身不能合成但又不可缺少的重要营养素,因此被称为人体必需脂肪酸。它可以降低血液里的中性脂肪和坏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预防中风及老年痴呆症。


豆腐



大豆虽然蛋白质含量极高,但是很难被人体消化和吸收,而经过研磨加工的豆腐,就像被打破外壳的坚果,不仅方便了营养素的吸收,还增加了大豆特有的清香。


豆腐不仅是植物蛋白质的最好来源,此外,它还提供了丰富的钙和镁,这两种微量元素又是我们延年益寿不可或缺的保障性物质。


海带



海带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烟酸以及碘等多种微量元素。


日本人将海带视为物美价廉的长寿菜,想方设法把它融入日常饮食中。他们坚信海带还是肥胖、心脑血管硬化、高血压、心脏病等现代疾病的克星。


而日本民众也有很高的健康意识,大部分人每年至少体检一次,发现病症,也能及早治疗。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广告

    广告